2013年11月22日 星期五

柔道功夫通柔術 體大跨界鎮九冠

 【記者唐心屏桃園報導】「102年全國菁英盃柔術錦標賽」16日於國立體育大學體育館開打,其中青年大專對打組由國立體育大學包辦男子六個量級冠軍和女子三個量級冠軍。而柔術在國內尚未普遍,大多是柔道、空手道等武術類選手跨領域參加。

 由於柔術結合柔道、空手道等運動技術,以投技和擒技將對手摔倒,再用固技和鎮技壓制在地上,多元的技法常吸引不少柔道及空手道選手參賽。

 拿下男子第二量級第一名的體大選手黃聖庭是柔道國手,10月甫拿下西元2016年奧林匹克運動會積分賽之一的「中國青島大獎賽」銅牌。他表示,不管是柔道還是柔術,都以技術取勝,關鍵在壓制頭肩三點讓對手無法抵抗藉此得分。

 
 本次參賽的體大學生都是柔道選手,在踢打方面較生疏,大多以摔和壓制得分。男子第七級選手林維吉曾出賽「世界青年運動會」和「東亞運動會」柔道項目,但在柔術場上卻輸給學過空手道的選手陳恩僕。

 台灣柔術運動協會秘書長宋正邦表示,目前台灣的柔術比歐美落後,明年的「全國運動會」將是第三屆的柔術項目,其實只要有武術底子都能經過練習參加柔術比賽,選手可以是柔道、空手道、角力或跆拳道出生,是非常彈性的項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