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推船車奪旗 搶成功振奮士氣

各組選手使盡全力,將載有鄭成功雕像的船型四輪車推向指定地,並衝向高台搶下旗幟。圖/郭怡欣攝

 【記者郭怡欣南投報導】客庄12大節慶「國姓搶成功」10日於南投縣國姓鄉舉辦「搶成功」決賽。各組選手使盡全力,將載有鄭成功雕像的船型四輪車推向指定地,並衝向高台搶下旗幟。最後由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龍成戰隊」、「龍成女戰隊」,各奪下男女子組冠軍。

 參賽者表情猙獰,使勁推著重達1000台斤(600公斤)的船型四輪車前進,幾名隊員和奪旗手再衝向高台,隊員緊抓繩網讓奪旗手能順利爬上高台奪旗。爬上高台時,許多人因踩空繩網或者不小心手滑,讓對手提早一步爬上高台搶得旗子。龍成戰隊隊員、台體技擊運動技術系學生湯智君認為,一開始推動四輪車比較花力氣,之後因為有速度會比較輕鬆,就能順利跑到定點。

 過程驚險刺激,兩隊之間差距極小,街道兩側擠滿的民眾皆紛紛探出頭觀看戰況,深怕一眨眼就會錯過精采畫面。龍成女戰隊隊員、台體技擊系學生詹嘉薇表示,喜歡團結和勝利的感覺,雖然沒有特別練習推四輪車,但平常的訓練養成好體力。

 國姓鄉在民國88年的921大地震中受創嚴重,同年為了振奮鄉民士氣,在政府和民間的努力下創辦國姓搶成功。活動更隱含鄭成功開台時無畏精神,希望凝結鄉民力量,實現共同目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