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群音崛起熱音賽 「北極星」嘶吼奪冠


來自高雄的「Polaris北極星樂團」獲得本次比賽第一名,他們即將在明年一月出單曲。圖/鄭為中攝
【記者楊涵茹台南報導】獨立樂團嘶吼、率性奔放的演出吸引民眾駐足觀賽,歌曲與觀眾歡呼聲融為一體。由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熱門音樂社舉辦的第一屆「ALL MUSIC RISE」群音崛起中南區大專院校熱門音樂大賽,9日於台南後火車站的大遠百百老匯廣場開賽。15組樂團相互較勁,最後由「Polaris北極星樂團」奪下冠軍。
 
 冠軍Polaris北極星樂團以Hard Rock(硬式搖滾)為樂團主要風格,奮力躍離舞台穿插嘶吼的演唱詮釋自創曲《Behind the stage》,甩頭及身體律動呈現節奏感。Bass手、成功大學歷史系學生鍾新野表示,參加比賽除了能增加樂團曝光率外,也能藉由音樂將他們的熱情與把握當下的想法傳達給大家。

 亞軍樂團「All Trash」主唱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周家漢用吼腔加上效果器演唱創作歌曲《碎顏》,製造出迷離的感覺與聲音立體感,歌詞抨擊現代人總用虛偽面具與他人相處。樂團「少女情懷」以台語入歌《少年時》,哼唱個人內心取代普遍搖滾歌曲的尖叫嘶吼,加上主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學生簡偉智的舞台魅力拿到季軍。

 獨立音樂發展易受經濟因素的限制,因此解散的樂團不在少數。主辦單位台南科大熱音社社長、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許菀真表示,希望藉這次比賽提供大學獨立樂團更多表演平台與交流機會,鼓勵他們參與比賽,並增加獨立音樂能見度。

 參賽樂團「TAKE ROCK」主唱、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系學生林俊穎表示,創作獨立音樂過程中可能不被家人或朋友支持,但應該堅持自己的理想。少女情懷團長莊家豪則希望透過歌曲商品化推廣獨立音樂,但在過程中不失獨立音樂的原有風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