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降低醫療負擔  美生強制納健保

 【記者張原嘉綜合報導】美國現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Barack Obama)提出的健保計畫(ObamaCare)將於西元2014年初全面推行。為順應健保政策,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West Virginia University)5日發出公告郵件,自明年起強制所有學生於入學時投保。據美國大學健康協會(American College Health Association)統計,已有38%四年制大學要求學生投保,響應政策的學校仍持續增加。

 健保改革明年實施後,小型企業和個人將可自由選擇保險公司投保,並根據民眾收入給予補助。他的最終目標為在2019年達到95%美國公民皆納入健保。

 西大學務處副主任肯.蓋瑞(Ken Gray)5日發送信件給西大學生及家長,信中提到自明年起,為了減輕學生重病時所須負擔的龐大醫療費,所有西大學生皆須參與健康保險。

 西大社會工作系學生萊恩.福克斯(Ryan Fox)贊同此規定。他表示,現在美國醫療費用高的嚇人,光是一個小感冒打針、拿藥,就要199美元(約新台幣5800元)。

 對於健保改革,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市場行銷系學生羅恩.強斯(Ron Johns)則表示,美國保險都被特定公司壟斷,健保改革雖然有許多不錯的措施,但不能徹底解決美國人民在醫療健保花費高昂的事實,因為醫療健保在美國已成為一種生意,而不是社會福利。

 美國是世界唯一還未將全民納入醫療保險的已開發國家。目前美國仍有超過4000萬人沒有任何醫療保險的保障。即便有醫療保險,費用也非常高昂。美國凱澤家庭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關注美國健保政策的非營利組織)2013年7月統計報告顯示,美國家庭每年健保費用的支出為1萬5745美元(約新台幣46萬6000元)相較於十年前的9100美元(約新台幣26萬9000元),漲幅達4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