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跨學科合作 杜大生展專才助貧童

 【記者李庭恩綜合報導】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七位「跨學科社會創新計畫 (Interdisciplinary Social Innovators program)」的研究生,以各自專業,無償協助非營利組織「思想之糧(Food for Thought)」,提供窮困兒童營養午餐。

 此計畫主要結合不同領域的學生,在整合業務效率、技術創新和策略上幫助非營利組織經營管理,希望能幫助資源有限的組織有效率運行,擴大對社會的影響性,幫助需要的人。而除了回饋社會,計畫同時增加學生熟悉技能與實踐的經驗。

 這次與思想之糧合作的七位學生分別來自環境管理、公共政策、管理工程、商業等專業。團隊組長杜大工商管理碩士學生凱特林.卡爾(Kaitlin Carr)說:「這計畫讓我們有機會實際運用所學的專業,如市場分析、模型調查等。」學生奉獻時間、精力,以幫助思想之糧創建完整搜集、分析資訊的流程系統,並為他們奠定未來款項處理及社區意識營造的根基。

 杜大環境管理所學生莎拉.歐佛頓(Sara Overton)表示,自己研究領域正與食物相關。他們與思想之糧董事會討論後,確立機構目標為兒童健康,因此負責設計問卷來作成果檢測。她提到,透過投入「顧客為主」的計畫,他們能協助缺乏資源的非營利組織,並在增加專業經驗同時能幫助需要的人。她說:「為改變而努力很重要。對我而言,這些計畫的結果,比成績或學分更讓人滿足。」

 思想之糧協助北卡羅萊納州13間在羅文和沙利波利地區(Rowan-Salisbury)較貧窮小學,提供家境不好的學生營養午餐。執行長多莉.歌蘭(Tory Curran)表示,非營利組織資源有限,這次和杜大團隊合作,使思想之糧有機會接受專業策劃。學生發揮所長、積極投入,歌蘭表示,受益良多。她說:「他們幫助我們注意到許多我們沒想過的問題,也提供一些新的技術和學理。」

 杜大跨學科社會創新計畫這學期將第一次完成12項計畫,學生丹尼爾.海勒(Daniel Heller)表示,投入計畫與社會服務皆為志工性質,他說:「我們彼此學習,享受過程,並以『好好做、謙虛、快樂』為宗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