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世錦賽摘金 郭婞淳舉出自我

郭婞淳10月22日於「世界舉重錦標賽」奪得二金一銀。 圖╱蒲雅玲提供

【記者張瑀晴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國手郭婞淳10月22日於「2013年世界舉重錦標賽」58公斤級拿下二金一銀,是西元1999年來首度在世錦賽奪金的台灣選手。不過郭婞淳在接觸舉重前曾加入籃球校隊,也練過田徑,直到國中時才轉練舉重,如今她已是國內外多項舉重比賽的紀錄保持人。



目前就讀於國立體育大學的郭婞淳在國小時相當熱愛籃球,進入國中後即加入籃球校隊,不過球隊卻因人數較少瀕臨解散。國中二年級時開始主修短跑、接力等較需爆發力的田徑項目,田徑教練因此發現她良好的爆發力,推薦她進入舉重領域。

郭婞淳起初曾排斥舉重訓練,她說:「剛開始練舉重時最大的困擾就是覺得很乏味。」她直到國三時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拿到舉重金牌,才慢慢發現舉重帶給她的成就感。

郭婞淳在高中開始嶄露舉重天分,她高一時第一次出國參加「亞洲青年舉重錦標賽」即奪銀牌,2012年更獲選為倫敦「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國手。不過郭婞淳在敦奧僅拿下第八名,是她舉重生涯的最大挫折。郭婞淳為此意志消沉了一段時間,她說:「當時也因為低潮,常不想去練習。」

當時是國家運動選手訓練中心主任王漢忠鼓勵郭婞淳「復仇就是最大的力量」,讓她走出低潮。她的高中教練蒲雅玲說:「克服敦奧的挫折後,郭婞淳面對比賽的態度更加積極,對自己要求更高。」郭婞淳說:「走出敦奧挫折後,對自己要求也更加嚴格。」

郭婞淳於今年7月「世界大學運動會」及10月初「東亞運動會」皆破紀錄。郭婞淳希望能在未來的世錦賽與「亞洲運動會」上再度奪得佳績。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