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馭滑板破風浪 徐廷瑋三連霸

大專男子組冠軍徐廷瑋在決賽中展現三百六十度翻轉的滑水特技。 圖╱徐廷瑋提供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102學年度全國盃滑水錦標賽決賽」10月27日在新北市蘆洲區微風運河登場。全國盃為年度重要賽事,是選拔國內滑水績優選手的重要管道。今年大專男子組由台北海洋技術學院的徐廷瑋完成三連霸,大專女子組台北海院的賴雅玲拿下冠軍。

全國盃比賽項目包括傳統曲道滑水、光腳花式滑水與托艇寬板滑水三個項目。其中,托艇寬板的分數主要是依據每位選手在來回航程中所完成動作的技巧及強度來評定。擔任裁判的鄧佩珊表示,完成越高難度的動作,分數也會越高。

徐廷瑋表示,這次全國盃的表現還算穩定,美中不足的是他決賽回程時未能完成一個舉板過頭的翻轉動作,「十分可惜!」拿到本次女子組冠軍的賴雅玲認為,雖然拿到了第一名,但自己在動作的穩定度上還有待加強,期望之後有機會可以透過國際賽來磨練自己。

中山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程的學生史巧蕙在大專女子組奪下亞軍。她說,雖然自己在前天預賽時表現不理想,但在決賽時回穩順利拿下亞軍。她表示,自己是第三次參加滑水大型競賽,得到第二名十分開心。她也期許自己在未來能學習更多新動作,更上一層樓。

本次全國盃預賽時氣溫偏低,風浪大,影響了選手前兩天的表現。賴雅玲表示,預賽時的水況不佳,自己在做技巧時比平常更加吃力。女子大專組第五名、台北海院學生田蕙慈提到,預賽時氣溫偏低,自己在做動作時都必須閉眼抵抗冷風,導致許多動作沒有順利完成,「最後成績不理想,與預期有落差。」

本次全國盃僅56名選手參賽,顯示出滑水運動在國內仍是較冷門的運動。大專男子組亞軍、中華科技大學學生陳文聘表示,政府開放的合法水域稀少,滑水器也較昂貴,一般民眾接觸滑水的門檻相對提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