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陳聖凱較勁同門 打出「壁」勝球

陳聖凱(左)在準決賽碰上前國家隊友陳玠銘。圖/曾勢喨攝

 【記者曾勢喨新北報導】「第19屆協會盃壁球菁英賽暨亞洲區國家代表隊選拔賽」7至8日於新北市三重國民運動中心舉行,男子組由台北市立大學陳聖凱奪下冠軍,同時取得「2015年東亞壁球錦標賽」的參賽權。

 國內排名第二的陳聖凱在預賽中展現十足的耐心與過人的技巧,利用變化多端的球路與真假動作的交替轉換,使對手疲於奔命,接連發生失誤,製造機會讓自己輕鬆取分。最後他一路過關斬將,以連續兩場3:0的完美戰績順利挺進決賽。

 來到冠軍賽,陳聖凱遇上了同校的選手陳璟翰,多次入選國家隊的相同背景讓兩人十分熟悉彼此的球風。賽前陳璟翰便表示耐心將是獲勝的關鍵,絕不能著急搶分。在按照策略穩定的發揮下,陳璟翰先馳得點,成功拿下第一局。

 但從第二局開始,狀況回穩的陳聖凱找回預賽的手感,靈活的運用長短球令對手措手不及,自此逐漸掌控戰局。來到第三局,陳璟翰展現拼勁,一度在比數上取得了領先,但一次奮不顧身的救球中傷了左膝,而這次的傷勢便成了比賽的轉捩點。

 傷停時間過後,陳聖凱持續掌握比賽的節奏,不斷變換擊球路線,迫使陳璟翰大量跑動,提高他的體能負擔,進一步透過對手的失誤取分,不給對手一絲反擊機會。此後糾纏的戰局被陳聖凱一路拉開,最終以3:1的成績拿下冠軍。陳聖凱賽後表示,傷停的那三分鐘可以說是比賽的轉捩點,讓他能夠冷靜下來思考戰術,進而拿下冠軍。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