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林瓏赴美學程設 辦「黑客松」聚同好

 【記者呂欣、邱劭晴綜合報導】林瓏是一位對程式設計懷抱興趣的台灣留學生,就讀美國維吉尼亞理工學院暨州立大學(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 VT),同時也是該校讓學生聚在一起設計程式的活動「維吉尼亞理工黑客松」(VThacks)主辦人之一。

 讀國中時,部落格相當盛行,林瓏便曾嘗試設計幾款部落格樣式,供網民套用。她認為,程式設計中最吸引自己的,是運用密集及關鍵性思考,「寫程式就像在解題,而每次解題都會有上百種解法。」

 林瓏解釋,擔任黑客松主辦人的原因有二,除了本身對程式設計有興趣;她也想向同是黑客松主辦人的前輩們汲取程式相關知識,替未來可能的科技職涯鋪路。

 國中畢業後,林瓏考上景美女中,但由於父親工作外派,便隨著家人前往中國上海的復旦大學附屬高中國際部就讀。雖然僅有一學期,她仍積極參與學校事務,參加校內籃球隊,亦擔綱學生會宣傳部主席。回台後,景美女中告知保留的學籍已喪失期效,若讀其他高中則必須降級。因此家人決定將她送至台中美國學校完成高中學業,這也種下她前往美國讀大學的因。

 林瓏認為,美國的風氣相當開放。舉例來說,維吉尼亞工大隸屬軍校,但每個人依然可以選擇是否加入軍人訓練課程、穿戴軍服。學校最近也開始實驗男女混宿,將男女學生置於同層不同間。

 她表示,因為沒有美國公民身分,家人也不在身邊,所以什麼事都得自己料理,要自己規劃畢業後如何待在美國工作、如何取得綠卡、學會爭取表現機會,她的態度因此變得更積極了。她說:「留學讓我學到最寶貴的事情是獨立自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