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德里學生發連署  盼改善資源不均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印度德里大學(University of Delhi, DU)開放學習學院( School of Open Learning, SOL)學生於16日發起連署,向德里副巿長曼尼什.西索迪亞(Manish Sisodia)要求改善教學資源分配不均問題,截至目前已有五萬人連署。

 根據印度的教育體制,學生於應屆考生中未達前10%無法就讀一般大學,若學生位於當屆考生排名前10%後至前30%間,僅能選擇進入非正規大學,如專科學院、農業大學等,開放學習學院即是其一。開放學習學院學費與其他學院差不多,但資源卻不如一,徳大學生沙赫纳瓦兹.阿里.力巴里(Shahnawaz Ali Zubairi)抱怨,學院中藏書量僅兩萬本,但德里大學藏書量卻達到145萬本之多。更別說教師授課時數不足,一學年僅來八堂而非規定中的20堂,且教師通常一天內就將半本書教完,造成學習成效不足。

 德大開放學習學院學生入學前,已知學院教學資源不足,但基於文憑至上的風氣仍選擇就讀。徳大學生古米努.普塔(Meenu Gupta)說:「德里大學從20世紀以來一直是印度最知名的大學。」此外她還表示,由於不希望學校離家太遠 ,以便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因此即便知道教學資源不多,她還是選擇德大開放學習學院。

 連署學生希望在25日前連署能達到十萬人,並在當天陳情至德里秘書處(Delhi Secretariat),希望能改善教學資源不均問題,改善教學落差。徳大學生費多.瓦什尼(Vibhor Varshney)希望,連署成功後,能有更多學習資源,作為真正的大學生,從充分的資源中有效地吸收知識。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