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梅竹棒球賽 交大七局扣倒清大

交大後援投手賴冠允壓制清大打線,最終交大十分之差大勝。圖/劉育志攝

 【記者董容慈新竹報導】「乙未梅竹錦標賽」棒球項目7日於交通大學棒球場點燃戰火。賽前爆發的球員資格爭議,讓比賽未開打就吸引外界高度關注。在清華大學失去王牌投手卓致宇的情況下,交大靠著強大的打擊火力與投手賴冠允的後援強力壓制,以12:2提前結束比賽,搶下梅竹賽第二點積分。

 二局下半,交大中外野手林大為擊出二壘安打帶動打線,加上清大捕手的漏球失誤,交大以四支安打攻下三分,將領先擴大至四分。

 第三局清大試圖縮小分差,第一棒黃政鋼率先擊出二壘安打,帶領隊友攻佔一、三壘。接著藉由交大投手的連續失誤取分形成滿壘,逼迫交大總教練黃杉楹喊出暫停,將賴冠允換上投手丘。賴冠允甫上場便讓清大擊出一記雙殺打和二壘滾地球,化解失分危機。

 四局下,交大靠著連續兩支安打與四壞保送,再次攻占得點圈。此時,清大改派黃政鋼主投,但同樣投出四壞保送,讓交大跑者攻回本壘得分。隨後又被擊出接近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雙方差距擴大至六分。

 六局下交大趁勝追擊,連續的安打讓清大再度換回先發投手,卻仍無法阻擋交大火熱的打線,隨著連續的防守失誤,交大再奪下四分。七局上半,交大投手賴冠允持續封鎖清大打線,連續送出三次三振,提前結束比賽,粉碎清大連霸目標。

 此次交大獲勝,賴冠允被視為最大功臣,黃杉楹賽後以「太完美」來形容他的表現。賴冠允說:「自己控球穩定,有將想丟的球路丟出來。」交大林大為說:「(梅竹賽)就像是驗收我們球隊努力的成果。」黃衫楹進一步指出,隊員在大專盃預賽表現就很穩定,這次獲勝也歸功於寒暑假的密集訓練。

 場邊觀眾、清大學生劉奕劭說:「真的是場精彩的比賽,唯一可惜的是卓同學不能上場。」被禁止出賽的卓致宇則說:「我想球是圓的,我當然不認為我上場清大就一定會贏球。」他認為他的退賽並不代表清大怕輸,更不希望大家否定所有場上球員的努力。本次交手後,交大將兩校梅竹賽棒球的對戰紀錄扳平成16:16平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