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建大中文授課 韓本地生遭退選

 【記者張又筑綜合報導】11日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 KU)一堂中文授課的韓國史,一名韓國學生因為不會說中文,教授請他離開教室並退選,引起校內中韓學生廣泛討論。


 有部分韓國學生質疑選課限制是對本地學生的「差別對待」,但建大學生江怡秀(강이수)卻認為沒有不公,大家都保有選擇課程的權利。她也說:「學校裡的中國學生很多,如果有三至四門課以他們的語言上課,對學習是有幫助的。」

 隨著中國留學生不斷增加,建大開設中文授課或僅允許中國學生修習的課程,幫助留學生充分理解,11日當天進行的韓國史就是其中之一。在本學期開設的五門韓國史中,只有一門是中文授課且僅供中國學生申請,因為該堂課涉及各朝代及許多戰爭名稱,若以全韓文教學可能造成學生理解上的困難。

 建大中國留學生張譯文表示,中文授課課程是為了增加中國留學生的積極性及提高留學生學分,學生可以自由選擇修習與否,並沒有強制性,且一學期開設堂數並不多,「我們學校的選課制度算是周全的了。」有學生認為分開授課並沒有留學的感覺,留學生張璟就建議:「如果中國留學生希望多體驗留學的感覺,應多選擇韓文授課的課程。」

 另外,在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 HU)及慶熙大學(Kyung Hee University, KHU),也同樣設有中文授課課程,但數量仍佔少數。如漢大除了機械工程專業,其他課程如經營管理、設計、語言等,都無中文授課課程;慶大本學期也僅開設五門。由此可見具修習限制的課程不多,學生在選課上仍保有相當大的自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