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不滿新法推遲 埃生欲重啟學生會選舉

 【記者邱劭晴綜合報導】埃及大學最高委員會(The Supreme Council of Universities, SCU)3日宣布推遲今年的大學學生會選舉到下個學年,引發學生不滿。埃及政府並非首次推遲學生會選舉。從西元2013年3月最後一次選舉起,學生會至今無法改選。2014年延遲選舉的原因是校內學生與安全部隊之間日益嚴重的衝突。

 埃及各大學的學生會已經聯合拒絕接受政府這項決定。許多學生在新學年呼籲政府重啟學生會選舉,艾因夏姆斯大學(Ain Shams University, ASU)學生會發言人瑪瓦‧諾佛(Marwa Nofal)表示,他們已經召開兩場記者會,並且發表聲明,希望能使大學最高委員會聆聽學生的意見,延遲學生會選舉是絕對無法接受的。

 大學最高委員會解釋,選舉必須在新學年開始的六個星期以內舉行,若學生執意選舉將會觸法。但造成學生不滿的是,大學最高委員會在學年開始的兩個月後才發布新法規,因此沒有時間選舉。

 開羅大學(Cairo University, CU)學生艾翰‧馬哈茂德(Adham Mahmoud)表示無法接受大學最高委員會的解釋,「讓學生會成員工作這麼久實在沒有意義,有一半成員早已從大學畢業。」諾佛也說:「學生會的成員至今還是一樣,不過我們已經有兩個年級畢業,所以成員人數減少了。」

 馬哈茂德說:「我們會盡一切可能的努力爭取新的學生會選舉。」如果政府再次推遲選舉,學生不排除發起抗議行動。諾佛說:「我們會發起運動,讓人們知道學生會和它們所扮演的角色,以及為什麼我們希望能加快腳步舉辦各個大學的學生會選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