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警大神槍手 馬欣宜大勝29分封后

中央警察大學馬欣宜於快射項目中快速舉槍射擊,最後以564分拿下女子25公尺手槍金牌。
圖/黃思綺攝

【記者黃思綺桃園報導】「104年第35屆全國青年盃射擊錦標賽」25公尺手槍項目21日於中央警察大學舉行。本次青年盃女子手槍比賽因為參賽選手不多,故不舉行決賽,僅以資格賽成績排名。女子手槍賽事由警大馬欣宜以564分,大勝第二名29分的成績拿下A組金牌。

青年盃賽事分為慢射、快射兩階段,兩階段皆有六輪,每輪五發子彈,成績合計排名。慢射階段中,選手需於5分鐘內射出五發子彈,共計30發;快射階段中,靶面由機器統一控制轉動,選手需等待靶面顯示正面時,於3秒內完成舉槍、瞄準、射擊,再於7秒靶面停留側面時,準備下一次射擊。

慢射階段中,馬欣宜以平均失分2.75的成績拿下前四輪。到了第五輪時,因為專注力下降,僅獲45分。馬欣宜表示,五發射擊中,第三、四發是比較困難的,右手因為舉槍過久而疲累,放下槍重新準備的次數較多,狀況不如第一、二發順利。

進入快射階段,馬欣宜前三輪分別拿下48分、47分、48分,而第四輪狀況不佳僅拿下45分。在重新調整狀態後,馬欣宜在第五輪射出50分滿分的好成績,還有兩發逼近靶心的「內十分」,獲得全場的掌聲。馬欣宜於快射階段獲得284分,加總慢射階段280分,以564分脫穎而出,抱回金牌。

這次慢射階段比賽,包括馬欣宜在內,許多選手由於賽前找不到「彈著觀看望遠鏡」,所以無法透過望遠鏡查看自己前一發射擊的狀況。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於正式比賽中未使用望遠鏡,但是這次的意外反而讓自己更輕鬆,進而獲得好成績。

青年盃等全國性射擊比賽的成績是射擊專長學生申請入學警大的重要依據。馬欣宜表示,此制度給了射擊專長的學生一個方向和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