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8:6力剋大同 體大守住二連霸



大同技術學院九局下攻占滿壘,體大面對危機仍展現強韌防守實力,以8:6衛冕成功。 圖/羅紹文攝
   【記者曾勢喨新北報導】「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棒球運動聯賽(UBL )」公開組一級冠軍賽22日於新莊體育館激烈開戰。大同技術學院一路緊追不捨,但國立體育大學靠著蔡偉帆主投七局責失三分,加上四局抓到大同學院先發投手黃子祺控球不穩,連續獲得保送與適時安打打下大局,最終以8:6奪下隊史第七座金盃並達成二連霸。


 大同學院以善於選球與消耗投手球數聞名,一局下半第一棒盧和昇便選到了保送,再靠短打戰術站上二壘。三棒劉子銓此時適時補上一支三壘安打,率先開張拿下第一分。黃子祺在前三局也不負眾望完美壓制體大,到第三局才被擊出第一支安打。

 四局上半黃子祺卻開始控球不穩,在無人出局下連續投出三個保送,後援投手方敏任登板又投出四壞球奉送追平分。體大則把握滿壘的機會,由七棒陳重羽打出內野的高彈跳球,躍過三壘手頭頂形成安打再拿下二分,奠定勝基。

 然而大同學院仍緊追不捨,即使五、七局上半都被體大再攻下分數,大同學院依然立刻在下半局有所回應緊咬比數。八局上半體大李宗賢揮出穿越安打後攻下兩分,擴大領先成8:4,但大同學院又在八下及九下各打回一分,甚至在二出局後形成滿壘。雖然最後慘遭體大守護神夏忞再見三振,卻已展現十足拼勁。

 本屆大專盃拿下功勞獎的體大打者劉展嘉說:「敵方投手的球速不快,但我們在比賽前段急於搶攻,反而無法完全擊中球,到後段才找回打擊手感。」四局上打出關鍵穿越安打的陳重羽也指出雖然黃子祺當時控球不穩,但他打出去時並沒有完全掌握好,幸好球有穿越防線形成安打。

 體大先發投手蔡偉凡表示大同學院實力不輸給宿敵中國文化大學,打者對於擊球點掌握得相當紮實,只是整體而言還缺乏經驗。體大李宗賢則說:「大同學院的投手抗壓性還不夠,要不然其實黃子祺前三局壓制得很好。」

 「至少我們領先了四局。」賽後大同學院總教練蕭智祥說。他認為子弟兵的表現已經可以打80分以上,只差投手的穩定性稍嫌不足。另外他指出在關鍵第四局黃子祺連投兩個保送時就想將他換下,但暫停時黃子祺表示還想再投,所以決定相信選手,沒想到又再次投出保送,那時換投為時已晚。蕭智祥提到隊上2/3的選手在這場比賽後都將離隊,「以沒有國手的隊伍來說拿下亞軍還算滿意,未來還很長,希望他們將壞習慣留在大學,以後好好努力。」

 在激戰後拿下隊史的第七座大專盃冠軍,體大總教練龔榮堂肯定大同學院的拼戰精神與打擊的纏鬥能力。他指出雖然體大一路領先,但在大同學院的緊追不捨下還是嚇出一身冷汗,最後驚險地拿下二連霸,體大選手的整體表現可以給100分。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