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動漫人物大集會 載歌載舞拼高下

黃琛與于學立兩名選手皆扮演航海王中的托拉法爾加.羅,在第一輪對決中就碰到,最後于學立以精彩的帽子特技奪下第一輪勝利。圖/黃堃睿攝

 【記者李利貞台北報導】魯夫、蠟筆小新、超人力霸王齊聚一堂,配上《灌籃高手》、《七龍珠》主題曲大跳街舞。「第一屆動漫盃動漫歌舞蹈大賽」14日在歡愉氣氛下展開,吸引30組人馬以創意裝扮重溫童年回憶,舞出青春熱血。


 比賽採一對一Battle制,DJ隨機播放《櫻桃小丸子》、《神奇寶貝》等耳熟能詳的動漫主題曲,選手須在限制時間內隨音樂熱舞PK。眾人巧妙利用道具裝扮成心中的偶像,彷彿經典動漫人物再現。例如,扮成《航海王》「魯夫」的舞者戴上草帽,並在胸前貼上X型白色膠帶,模擬魯夫激戰後留下的傷痕;扮成《火影忍者》「自來也」的參賽者則身穿全套忍者服、戴上白色長假髮,雙眼下方亦畫上紅色紋路,重現動畫中的忍者英姿。

 隨著輕快的節奏,選手們跳得賣力。扮成《英雄聯盟》「阿璃」的舞者使勁擺動,連假髮都纏在臉上,但她仍披頭散髮地完成舞蹈;扮成《七龍珠Z》「18號」的選手連續兩回合跳到假髮掉落,他索性拿來當道具揮舞,連評審都忍不住拍手叫好。而兩位同時扮成《航海王》中「羅」的參賽者狹路相逢對決時,更將比賽氣氛推向最高潮。開戰前,兩人互相嗆聲自己才是本尊,比賽中更是翻筋斗、地板動作樣樣來,雙方毫不示弱。

 主辦人之一、台灣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學生楊惟皓在中場表演時,突然拿出《數碼寶貝》中的「怪獸對打機」,引起眾人共鳴,全場熱烈歡呼並合唱主題曲。楊惟皓表示,自己本來就會跳舞,又喜歡看動漫,「何不結合這兩樣東西呢?」於是,他參考日本動漫舞蹈比賽構思此活動,盼集結同好共同揮灑創意。

 因熱愛動漫而受邀擔任評審的冷毛指出,他從「是否夠融入角色」及「舞風是否配合旋律」兩項標準評分。他發現,不少參賽者不夠融入所扮演的角色,只注意到舞藝的展現,稍嫌可惜。但他也讚許,此活動極富特色,能看見許多人激盪出新點子的火花。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