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楊昕橋國手賽失常 誓言重返世錦賽

明志科技大學郭力瑋精準流暢地在角樁起舞,以沒有誤樁的表現奪下第一。圖/簡卉萱攝

 【記者簡卉萱台中報導】為期兩天半的「104年第十二屆總統盃全國溜冰錦標賽」自由式滑輪項目20日在台中四育國中開跑。在大專組賽事中,臺北市立大學楊昕橋拿下競速前溜單足S型與前溜雙足S型男子組雙冠軍,花式角標指定套路賽則由明志科技大學郭力瑋奪冠。

 將重心放低,俐落地穿梭在17個彩色矮樁之間,單腳在前控制方向,並以肩膀帶動身軀蛇行滑動。曾拿下「世界盃溜冰錦標賽」銀牌、「亞洲溜冰錦標賽」金牌的楊昕橋在21日的兩項競速項目展現國手實力,以5秒左右的成績中奪下雙冠。

 雖拿下兩項冠軍,楊昕橋卻在國手資格PK賽中表現失常,中斷連續了七年的國手資格,對此他表示自己缺乏肌肉強度與穩定度,導致速度無法提升,失誤量偏高。目前他期望透過多加練習,明年重返世錦賽,且以破4秒的成績為目標,挑戰「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

 花式角標指定套路賽於22日登場,郭力瑋隨著音樂的節奏起舞,在角樁間滑行,流暢地完成指定動作。在此項目中,選手較量的不是速度,而是與音樂的協調性和動作的穩定性。雖拿下冠軍,郭力瑋對自己的表現仍不滿意,他賽後指出:「自己太緊張,使得身軀僵硬不靈活,」影響他臨場表現。

 由於戶外場地偏滑,賽事由原定的台中健康公園移至四育國中,但因室內場地空間略小,現場摔傷事件頻傳。亞洲大學選手徐怡蓓表示,比賽空間不夠寬敞,意外發生率增加。另外,徐怡蓓也指出:「室內場地吵雜,選手較難聽到裁判的起跑指示。」點出賽事場地安排不妥。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