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合作戰略奏效 國北教大封王

國北教大高禎佑把握機會罰進一分,為球隊穩住勝局,贏得世界盃大學合球錦標賽冠軍。
圖/李杰奇攝

 【記者張以萱台北報導】「2015第一屆世界盃大學合球錦標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21與22日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舉行,由台灣師範大學、實踐大學、台東大學和國北教大四所學校代表隊共同角逐代表隊資格,最終國北教大以四連勝的全勝戰績稱王。

 決賽由國北教大對上第一輪循環賽中的手下敗將台師大。一開局國北教大便迅速搶下第一分,之後更乘勝追擊連拿三分,拉開比數至4:0。之後台師大開始急起直追,在接連三顆罰球全中後追平比數。自此雙方比分一路緊咬,國北教大先靠著高禎佑的罰球和簡佳盈外線命中領先,但回頭台師大也回敬兩顆外線。直至中場前,國北教大僅以7:6一分暫時領先。

 下半局雙方依舊拉鋸。台師大一度靠著籃板球優勢取分,再次扳平戰局。隨後國北教大改變戰略,利用傳球製造空檔進球,拉開比數。國北教大最後以11:9的兩分差奪得冠軍。國北教大林雅雯認為,下半場改變策略後,成功改善上半場單打獨鬥的現象,提高得分效率。

 國北教大教練黃英哲認為,賽前的連勝導致選手開局的鬆懈,才因此被追平。他提到,本日表現其實未達預期,對手若是有把握住兩次錯失的罰球,誰輸誰贏還不一定。「每個人都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我們才有辦法拿下這場勝利 。」入選代表隊的高禎佑則表示,一開始犯的錯在透過溝通以及大家的確實執行後,就打得比較好。

 合球比賽重視團隊合作,持球者不能運球或帶球移動,只能透過傳球與跑動尋找得分機會。中華民國合球協會希望將合球比賽從單項運動提高到較受矚目的綜合性運動項目,目前已提出申請。而第一屆世界盃大學合球錦標賽是遞出申請後舉辦的第一場國際性合球賽事,將於4月中旬在英國舉辦,廣邀全世界大學生合球選手一同參與。在參考比賽表現後,合球協會公佈正式12人名單,包括國北教大六人、台師大四人及東大兩人,組成代表隊代表台灣出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