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劍客齊聚耍天下


  來自香港的國際劍玉選手李浩翔在「無差別Battle大亂鬥」的表現。圖/陳君宜攝
 【記者陳君宜高雄報導】「宇宙大爆炸!」參賽者口中唸著劍玉招式相互較勁。由樹德科技大學劍玉社四位創社元老所組成的「超朋友劍玉糖」,7日於高雄中央公園舉辦「第六屆日月潮劍客集會」,內容包括「劍玉吉巴啦」、「無差別Battle大亂鬥」等,吸引超過百人共襄盛舉,未來盼有更多「劍客」齊聚交流。  


 一支形似法槌(又稱劍,Ken)與一顆有洞的木球(Dama)經由細線連結,組成「劍玉(Kendama)」,「劍客」身體需配合力道做出多種招式。在無差別Battle大亂鬥首戰中,由樹德科大劍玉社社長企業管理系學生顏浚宸出戰「搖擺劍玉隊」隊長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方丞,隨即引起首波高潮。雙方實力不分軒輊,最終顏浚宸僅以一步之快勝出。


 無差別Battle大亂鬥決賽中,香港選手李浩翔使出創意招式,奪得冠軍。李浩翔手轉細線使劍玉繞過小腿,並向上轉至空中好幾回,最後迅速握住劍柄,木球 也不偏不倚地落入劍尖,其完美動作讓觀眾歡呼連連。  


 參賽者文藻外語大學日文系學生黃羽安表示,遇到困難招式時會努力練到成功為止,個性因此變得較有耐心。樹德科大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黃孝榆也曾被木球 砸得手腳瘀青,但因熱愛劍玉,「所以再難都不會放棄,會一直練下去。」 
 

 「超朋友劍玉糖」成員陳柏源說:「這是時隔兩年再度舉辦的,又加上劍玉去年變得相當流行,玩的人變多了。」他表示,今年將頻繁舉行聚會,讓大家能時常切磋學習經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