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皮繩小確「性」 身歷其境破迷思




「國北性平季」邀請「皮繩愉虐邦」舉辦座談及進行開幕演出,讓同學更加認識BDSM。圖/皮繩愉虐邦提供
 【記者杜曜霖台北報導】「國北多元性平季」9日展開,主辦單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同鬩社邀請「皮繩愉虐邦」於開幕演出,期望提供一個發聲空間,加深大眾對多元性別的理解與尊重。

 悠揚音樂交織女子的輕聲嬌喘,身穿和服的少女全身纏繞繩索,上半身趴於桌上,接受另一位女子以各式道具鞭打。性平季搭上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熱潮,並響應日前校內「多元情慾週」的熱烈迴響,邀請「皮繩愉虐邦」演出。同時,主辦單位舉辦BDSM(皮繩愉虐)講座,示範運用皮鞭、繩索等道具,也詳細介紹BDSM的種類與迷思。

 性平季負責人、社會與區域發展系學生李沛恩說:「BDSM是一個公開且合法的團體,但是為什麼人們在提及皮繩愉虐邦時仍顯得害羞或是覺得缺乏正當性?」她認為,若不正視汙名化問題,人們性自主的權益也會隨之流失。她希望透過皮繩愉虐邦的講解,讓不了解或反感的人更加認識BDSM,甚至對其提出質疑。

 「透過女女的表演,我們希望破除社會中異性戀或男性主導的刻板印象。」繩師小D(化名)於講座中一一打破迷思,呼籲多元聲音並存及情慾自主性實踐的重要。小D也強調,許多人認為BDSM是一種偏差心理狀態的表現,但根據研究顯示,BDSM愛好者並沒有異於常人,反而更加外向與自律。

 「許多事情是小眾,但不代表不存在。」李沛恩認為小眾的人事物也有存在的意義,因此以「小確性」作為今年性平季主題。她期望透過張羅旗鼓的活動,讓更多人傾聽校園中的多元性別,而不是繼續舉辦關起門來不能與異性戀交流的座談。她相信,只要釋出善意邀請,許多議題與價值觀是可以被討論的。

 會後主辦單位也開放學生提問及試用BDSM道具。國北教大音樂系學生余珮琦雖因為怕痛而不想嘗試BDSM,但她也表示,透過性平季才更有機會認識一些平常看不到的團體和活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