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大專盃拳擊賽 吳宥緯直拳猛攻奪冠

吳宥緯和黃啟文積極進攻,同時揮出直拳,希望能於回合結束前盡量爭取分數。圖/梁淑嫻攝
【記者黃思綺新北報導】算準時機、快速出擊。「103學年度全國中等學校暨大專盃拳擊錦標賽」8日於新莊體育館進行決賽。來自國立體育大學的吳宥緯以3:0的成績摘下大專男子組64公斤量級冠軍。

 蟬聯兩屆「總統盃拳擊錦標賽」64公斤量級冠軍的吳宥緯在冠軍戰對上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選手黃啟文。在開賽後,吳宥緯先利用右拳試探,確定攻擊距離後,瞬間揮出有力直拳,正中對手面部,搶先拿下分數。面對黃啟文的回擊,吳宥緯在側身閃躲後,便以快速直拳招呼對手,強勢主宰第一回合戰局。來到第二回合,黃啟文轉守為攻,開場就使出連續直拳發動攻勢。但隨後吳宥緯藉著一記上勾重拳突破僵局,進一步擊潰黃啟文的防線,甚至差點將他擊倒在地,成功延續第一回合的氣勢。

 最後一回合,兩人抓緊剩餘時間進攻,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在回合終了前,黃啟文重啟攻勢,逐漸向吳宥緯逼近,希望縮短彼此距離來減緩對手出拳的殺傷力。中間更是一度將吳宥緯逼至網邊,但透過一個側身,吳宥緯便巧妙躲過勾拳攻擊。拉開距離後,再以左右交替的連續直拳強攻收尾,最後帶走冠軍獎牌。 「平常心、把自己的水準發揮到最好。」吳宥緯表示,自己有把場面控制住,對手都在自己的節奏上,認為這次的決賽成績並非僥倖。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理事長李武男表示,自民國105年起,拳擊將列入「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的必辦項目,期望藉此能提高拳擊在國內的關注度。此外,台灣今年首次舉辦「2015世界青少年女子暨青年女子拳擊錦標賽」,屆時將會邀請世界各地好手來台切磋。希望透過引進世界級拳賽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並參與拳擊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