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

雷千瑩青年盃射金 新場地增選手出路


【記者林子淳台北報導】「104年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賽」個人對抗賽項目26日於新落成的淡水射箭場展開。大專女子組由台灣師範大學雷千瑩以7:1的六分差距擊敗臺北市立大學熊梅茜,射下冠軍。大專男子組則由台北大學陳緯杰以7:3擊敗國立體育大學陳宥辰封王。


 個人對抗賽採新積點賽制,選手每回合發三箭,至多五回合,每回限時二分鐘。射中靶上分數較多者獲得兩積分,靶上分數相同則各得一積分,先獲六點積分者獲勝。

 剛從曼谷參賽返台、獲得亞洲射箭大獎賽銅牌的雷千瑩,並沒有因旅途的疲累影響表現。靠著穩健的握弓及射擊準確度,雷千瑩四強賽時一路領先,搶先得到六分,拿下冠軍賽門票。在決賽時,雷千瑩和對手熊梅茜一開始以同分各自拿下一點積分,之後她連下三城拿下六點,甩開對手交纏,最終以7:1的差距獲得勝利。

 在男子組冠軍賽中,陳緯杰原本以3:1領先,卻在第三回被對手陳宥辰拿下兩分積分,遭到追平。但他隨後回穩,「我不會放棄任何一支箭。」最後兩回合總計以四支滿靶、一支九分、一支八分勝過對手,連奪下兩回積分,最終以7:3獲勝。

 淡水射箭場面積超過1萬坪,可容納超過70個靶位,規模為全台最大。中華民國射箭協會秘書長陳彥霖表示,因國內沒有專用的射箭場,比賽常找不到相符人數的場地,在過去比賽經常會把天數拉長。淡水射箭場完工後,除更符合國際比賽場地規模外,也能增加賽事的穩定度。

 雖然是耗資7000萬、標榜媲美奧運等級的淡水射箭場,現場當天卻因下雨泥濘滿布,甚至出現積水現象,許多選手當時是在泥濘中進行射擊。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雷千瑩指出國外的場地中草地幾乎是養好的,走起來不會像淡水這場地雨天後就充滿泥濘。

 伴隨新射箭場落成,協會表示,未來將規劃職業聯盟,透過企業認養的方式給予營養金,讓選手有收入去維持生活。對此,雷千瑩表示,很多選手畢業後,因為訓練射箭沒有收入,就會先去工作,不會再往射箭這條路走,而職業聯盟將是選手未來出路的新選擇。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