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專欄】台師大李淑慧走出腰傷低潮 重擁木球夢

李淑慧參加2014亞洲沙灘運動會木球項目選拔賽預賽。圖/李淑慧提供

 【記者董容慈台北報導】在「2014年第四屆普吉島亞洲沙灘運動會木球項目國家代表隊選拔賽」場上,當時世界排名第二、台灣師範大學李淑慧一如往常地揮桿,但突如其來的疼痛從腰部襲來,讓她僵在原地,最終黯然離場,第三度與國手資格擦身而過。 

 回想受傷那刻,李淑慧表情仍顯落寞。經診斷後,發現她的脊椎歪斜,需長期復健。然而,此賽事是她木球生涯中唯一未征服的國際比賽。兩度征戰都鎩羽而歸,李淑慧說:「錯過了這次,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賽前已拿下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冠軍的她,原本對國手資格勢在必得,但最終又錯失了機會。

 四個月無法出賽,李淑慧坦言起初難以接受,更因此消沈了兩個多月。但經過沈澱,她明白,「沒有永遠的第一名」。李淑慧表示,她藉由參與系上事務轉移注意力,逐漸走出受傷的陰影。

 對於自己心境的轉變,李淑慧笑說,以前得失心較重,但受傷後,開始能看淡比賽結果。但腰部狀況仍困擾她,目前在場上仍不敢盡情揮桿,對此,她說:「只能靠多練習去克服。」

 被問及是否想過放棄木球,李淑慧肯定地說道:「不可能!太喜歡木球了!」現在她積極復健,誓言重返今年的亞洲盃木球公開賽舞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