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華梵全員逃走中 躲獵人智求生

「第一屆大崙盃全員逃走中」開戰前,表情嚴肅的獵人整裝以待,準備出發追擊落單的參賽者,讓現場更增一分緊張氣息。圖/陳詠俞攝

 【記者陳詠俞新北報導】參賽者雙手奮力一丟,落下的骰子翻到獵人圖示時,全員驚呼並匆忙跑離起點,試圖拉開與身後獵人的距離,也宣告比賽開始。華梵大學學生會21日舉辦「第一屆大崙盃全員逃走中」,吸引56位參賽者一同在校園奔走,躲避獵人追擊。

 活動以「西遊記」發想任務故事,參賽者若未在期限內完成,獵人數目即會增加,被淘汰的風險也大幅提升。參賽者出局後,隨即移送監獄直到遊戲結束。
 
 活動當天飄著細雨,處於山區的華梵繚繞濃厚霧氣,讓現場再添一絲緊張氣氛。破解第二關時,參賽者須進入密閉房間拯救人質。為了閃避隨機走動的獵人,他們小心翼翼繞過獵人背後,躡手躡腳的前進。參賽者、工業設計系學生張弘一認為,洞察力與敏捷是此關重點,應注意獵人動向謹慎安排路線,才可能達成任務。

 「兄弟,你怎麼了?」第五關開場影片中,牛魔王為了拯救受傷的孫悟空,要求參賽者到校內各大地標找尋九瓣赤銅錘、降妖杵、羊脂玉淨瓶及追魂奪命刀等四項神器。「九個獵人全部聚集在二一鐘(道具放置處),怎麼過去?」電子工程系學生王秉中回憶遊戲中,不僅要躲避追捕,更要想辦法引開獵人,才能取得道具完成任務。

 活動中,參與者也須同心協力、互相掩護才能獲勝。參賽者、工業工程與經營資訊系學生韓欣玗說:「熟悉校園及團隊合作很重要。」她舉例,參賽者合力收集有限的銅幣後,去商店兌換銀幣及金幣才能封印獵人。而需要互助的不只是參賽者,獵人、工管系學生趙柏汜也認為,因獵人人數少且校地廣大,須採包夾戰術才能抓住參賽者。同樣擔任獵人、工管系學生古宛倫則因體能狀況採取突擊策略,她藏身隱蔽處伺機而動,最後也成功將參賽者送入監獄。

 總召、工設系學生徐子翔說:「學校需要一個能傳承的好活動。」他認為,華梵校園佔地甚廣地處山區,舉辦全員逃走中有地形優勢。雖然設計關卡時,因校地過大而花更多巧思,但他希望,學生能藉此了解學校環境特色,並透過遊戲增加彼此的互動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