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生扮畫踩街 名作出走美術館

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學生以郭振昌的畫作為發想,並加入原作中沒有的色彩,為造型添加活潑氣息。
圖╱黃堃睿攝
  【記者游育慈台中報導】國立台灣美術館25日舉辦「藝遊同樂」化妝遊行,逾300位學生走上街頭,以國美館典藏常設展「國美無雙」展出作品為主題,運用肢體表演和服裝造型把經典畫作帶出室內。

 精心打扮的浩蕩隊伍,讓路過的人忍不住向學生們豎起大拇指。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學生將數個鮮豔的幾何色塊綁在身上,重現胡坤榮先生的畫作〈八分之八〉,透過行走過程產生的波動,讓原本平面的畫動起來。彰師大美術系學生徐慧如說這幅畫給她一種焦躁的感覺,因此她們在色塊上再寫上相對的顏色,希望沒有進館的民眾也能體會到作品帶給她們的感受。

 「大面積的色塊比較會引發別人對作品的好奇。」徐慧如表示她們一開始想將〈八分之八〉的幾何圖案轉印到面具上,但覺得不夠明顯,於是直接將色塊穿上身;並選擇較吸睛的素材作裝扮,讓更多人可以注意到她們,透過遊行讓藝術走入社區。

 藝遊同樂承辦人林瑩表示踩街目的是希望讓藝術走出美術館,吸引更多人對藝術產生興趣。參與遊行的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學生黃婉茜說:「看到別人的裝扮會好奇,進而想要去美術館看實體作品。」

 隊伍途中穿越向上國中,中學生們興奮地追著遊行隊伍跑。國美館公關蔡雅純表示,藝術也是學校生活的一部分,雖然明後天是學校段考,還是選擇讓隊伍走進校園裡。

 隊伍最後行經的「范特喜聚落」是台中近年來利用老舊建築進行空間改造的文創園區。范特喜品牌經理劉竹恬認為此空間也是一種藝術表現,「他們從畫裡面走出來,再走到建築這種藝術裡面。」她並肯定化妝遊行不但將平面畫作轉為三維空間的表現,也將藝術與社區生活連結在一起。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