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謝承翰冠服化賽 指間雕花展巧思


台北科技大學學生李心主自學美妝技術,以流線型妝容搭配水鑽與亮粉加以點綴,增加整體精緻感。圖/林怡儂攝

 【記者郭于珂新北報導】黎明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流行設計系、時尚造型設計系、創意產品設計系和數位多媒體系五個科系16日聯合舉辦「2015 iVogue Award競賽」,比賽涵蓋美容、服裝、精品、模型和多媒體等項目。選手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下,熟練運用細膩的美容技巧,與各方高手一決勝負。

 指尖的白色雕花 、蕾絲拼接的蛋糕裙,搭配時下最流行的蒂芙尼藍,萬能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謝承翰以高雅卻不誇張的設計,將模特兒打造成魅力十足的新娘,成功脫穎而出,榮獲時尚新娘白紗化妝組冠軍。在眼影部分,謝承翰以漸層式畫法,從淺黃色延伸到藍色,並在眼尾加入淺粉紅,他解釋:「藍色比較剛,淺粉紅會讓眼睛看起來比較柔和。」由於謝承翰是右撇子,左眉畫得較不順手,因此,他巧妙地利用韓式編髮讓瀏海遮蓋彩妝缺點,也讓整體造型更具層次感和線條感。

 對化妝深感興趣而自學的台北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學生李心主,在作品《玫瑰》中以紅白色、搭配亮粉和水鑽為模特兒畫流線型妝容。同時,他大膽使用衝突極大的紅綠兩色創作服飾,以綠色半透明魚尾裙擺拉長模特兒的身高比例,並在模特兒腰間繡上立體玫瑰作為點綴。

  時尚新娘白紗化妝組佳作、時尚晚宴化妝組殿軍的黎明技院學生劉櫻珍,是全場唯一獲得兩個獎項的參賽者。在時尚晚宴化妝組,劉櫻珍以「春天」為主題, 用暖色系的黃色和粉色畫眼影、桃紅色畫口紅,並在模特兒身上貼滿繽紛色彩的蝴蝶、小鳥和花朵,繪出春意盎然的感覺。

 「iVogue Award」原名黎明盃,最初只有妝品系主辦,今年首次聯合五個科系合辦,不但報名人數暴增,作品量也比去年多出三倍。黎明技院妝品系系主任徐秀惠說:「美的定義很主觀。」她鼓勵落選選手再接再厲、不要放棄。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