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卡米地歇業倒數 脫口秀憶青春趣

林千玉以豐富的表情搭配誇張的動作為特色,分享生活趣事贏得觀眾的笑聲。 圖/盧俐妤攝

 【記者盧俐妤台北報導】舞台上沒有華麗的佈景與道具,表演者僅用一隻麥克風和身後的投影幕,吸引觀眾的目光。五位脫口秀達人12至15日在卡米地喜劇俱樂部(Comedy club)分享青春趣事,作為結束營業前的倒數演出,吸引眾多首次接觸脫口秀的觀眾。

 「蛤?」、「都可以呀!」、「真的假的!」嬌滴滴的聲音搭配誇張的表情,政治大學民族系學生林千玉傳授「瞎妹三句話」,教觀眾輕鬆化身瞎妹。此次演出,五位脫口秀達人輪番上陣,以「青春時代」為題,在20分鐘內發表對青春的看法。

 表演者阿君回憶,學生時期愛取綽號,常以姓氏發揮。隨即在現場挑選一位觀眾詢問姓氏,試圖即興為他取個綽號。沒想到觀眾回應:「我姓岸本,是日本人。」阿君當場接不上話,惹得觀眾哄堂大笑。

 年紀最輕的林千玉去年開始演出,她說,平時習慣帶個小本子,紀錄周遭事物當作靈感,再加入搞笑成分。她也會從自身經歷加以修改,像是改編失戀故事,融入脫口秀橋段。林千玉說:「這是一種戲劇治療,看到觀眾的反應時,就不會把低潮看得這麼重。」

 台灣科技大學應用外語所的高同學已是第四次看表演,朋友是表演者之一,對於卡米地即將結束營業的消息,高同學說:「替朋友感到難過,畢竟他的舞台在這裡。」松山文化創意園區原先規劃讓文創產業駐點,卻因人潮湧進,導致周邊房租大漲,波及卡米地俱樂部。表演成本提高,卡米地只能無奈歇業。但林千玉表示,卡米地會改變演出形式,到全台各地巡迴表演,讓其他地區的民眾也能欣賞脫口秀,並不會因此熄燈。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