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越獄」不花錢 學生募款做公益

 【記者黃聖凱綜合報導】「本次的神祕地點就在……」槍聲一響,7日舉行的「越獄」(Jailbreak)公益活動現場歡騰,88組參賽者聽見指令後立刻出發,看誰最先找到「神秘地點」(Location X)。最後由修杰.威爾當(Hugh Weldon) 和艾哈邁德.莫札姆(Ahmad Muazzam)奪得冠軍,同時也募得2000歐元(約新台幣6萬6000元)。

 「越獄」是由愛爾蘭國立梅努斯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Maynooth)學生聖雲先會(Maynooth Students’ SVP)舉行的公益募款活動,由主辦單位決定神秘地點,並在當日公布範圍,比賽誰能不花自己半毛錢抵達,且必須募得至少300歐元(約新台幣9900元)以上才算成功。而邁入第三屆的「越獄」,特別改了遊戲規則,包括:不能坐飛機超過兩小時、不能進出一個城市超過兩次,大幅增加了難度,果然吸引近千位愛冒險的大學生報名,最後遴選出176名學生參加比賽。

 主辦單位表示,「越獄」名字由來是透過參賽者在活動當天聚集在同一處,象徵「監牢」,然後在最快時間內抵達目的地,代表「越獄」,希望能透過這樣的旅行遊戲,讓愛好冒險的學生能夠投入公益。本次活動受到熱烈回響,「越獄」目前也募得6萬2812歐元(約新台幣207萬6000元),將全數捐給國際特赦組織愛爾蘭分會(Amnesty International Ireland)及遣使會愛爾蘭分會(St. Vincent de Paul Ireland)。主辦單位表示,希望能透過這場活動讓大家注意到這兩個慈善團體和他們的訴求。

 「我差點回不了家了。」都柏林聖三一大學(College of the Holy and Undivided Trinity of Queen Elizabeth near Dublin, TCD)大學生瑪莎.沙克勒頓(Martha Shackleton)在臉書(Facebook)透露,因為募不到旅費,沒錢買車票,最後幸好有好心人願意資助。由於不能花自己的錢,如何省錢也成了比賽的關鍵,學生馬克.布朗(Mark Browne)則在臉書透露,他找到願意免費讓他住一晚的旅館,省下了不少開支。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