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曾大晉征服彎道 零失誤奪冠


林宸希高速壓車過彎,拿下輕跑車推廣賽AIR150統規B組第一。圖/李杰奇攝
【記者林千惠桃園報導】「咻嗚!」裁判長綠旗揮下,伴隨引擎聲呼嘯而過。「2015輕跑車推廣賽」8日於桃園龍潭極限賽車場熱鬧展開。「G6 125統規組」冠軍由台灣科技大學曾大晉拿下,「AIR 150統規組」則是由虎尾科技大學林宸希拔得頭籌。

 輕跑車是指150C.C.以下的速克達和打檔車,拔除了一般機車原有的燈殼,擁有減輕重量以及快速散熱的效果,使選手能夠更好發揮帶車技巧。本次推廣賽禁止選手改裝引擎,並採用十分鐘計時規則,取時限內最快一圈的秒數作為最後成績。

 極限賽車場內有多達十個彎道,考驗選手的控車技巧及平衡感。「過程平平順順,也沒有摔車失誤。」雖然因未注意到賽程提前而延遲上場,曾大晉仍舊展現過人技巧,征服所有彎道,跑出了一圈51.071秒的佳績,拿下G6 125統規組冠軍。

 「熟悉場地以及對機車的適應力,是這次拿下比賽的致勝關鍵。」AIR 150統規組冠軍林宸希表示,比賽時前幾圈在適應自己的機車,接著便照自己的節奏騎,最終以51.315秒的成績擊敗其他對手。他表示,平時就會到桃園極限賽車場練習,所以對場地十分熟悉。而他平時也會和機研社社員們互換機車練習,培養對各種機型的掌控能力,因此面對由主辦單位提供的機車,也能快速適應,跑出優異成績。

 「高中時就很喜歡機車,也會來看比賽,大學發現機會便加入社團。」擁有兩年賽車經歷的林宸希分享他致勝的秘訣,他表示,煞車的時間點很重要,過彎時晚一點煞車是他的小技巧。而曾大晉指出,動作大是他的特色,除帶車較順暢之外,煞車和油門的搭配也很重要,過彎走短線也是他這次奪冠的策略之一。

 自TIS龍潭樂活賽車場於民國94年年底結束營業後,賽車比賽相較以往來得不興盛。本次賽事主辦單位的活動企劃經理王鈴柏表示,期望藉由這次的推廣賽延續賽車風氣,不要因為失去樂活賽車場而使賽車風氣從此沉寂。「希望更多人可以玩出興趣,加入賽車手的行列。」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