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北市大冠女壘 險勝闖東亞盃


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投手奮力的投出一球。圖/黃堃睿攝

 【記者陳芳珂台中報導】「第六屆全國女子壘球超級聯賽」7日於台中金龍棒球場進行總決賽,由「達音創研北市大」隊對上埔里高工(有田)隊。達音隊最終以7:6一分之差擊退對手帶走冠軍獎盃,取得「2015年東亞盃女子壘球錦標賽」中華女壘隊代表權。

 女壘超聯賽是全國女子壘球最高等級比賽。比賽分為秋季與春季賽,本次共有八名球隊參加,並採單循環、積分賽制選出全季的前四名隊伍進入總決賽。

 二局上達音隊分別以一次盜壘和兩支安打先行攻下三分,但有田隊在下半局便展開反擊,擊出全壘打追回兩分。四局上,達音隊以安打穿插犧牲打,一舉奪下四分,拉開比數至7:2。達音隊教練李金為賽後解釋,犧牲打是用來混淆對手的策略,藉此推進跑者,強行得分。

 六局下,有田隊急起直追,透過連續的安打與把握保送機會攻占壘包,搶得兩分,形成滿壘局面。面對這波攻勢,達音隊換上台北市立大學李于庭投球。不料,她卻接連吞下兩次投手犯規,持續擴大失分危機,讓比數來到7:6。面對被追平的壓力,李于庭穩住陣腳,接連以外角球及變速球破壞打者的節奏,更在七局下引誘打者擊出高飛球,終結比賽。

 李金為認為勝利的關鍵在於,達音隊面對國手級的投手仍不畏縮。其中,他更特別稱讚第一棒打者潘竹瑜的表現。她分別在一、二、四局都有上壘紀錄,共打出三支安打,帶動球隊氣勢,「她成功扮演火車頭的責任,她的確做到了。」

 奪冠的達音隊將第一次成為東亞盃代表隊,李于庭說:「這是一個新的體驗。」隊長陳曉梅表示將以平常心應對,希望能與隊友一起撐到最後。李金為也說明,未來會加強訓練選手體能,透過遊戲減少重量訓練的枯燥性,藉此增強選手的心肺耐力及加強身體結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