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3日 星期五

性別議題入生活 正視「慾妄」解束縛


師大性壇社社長江昱呈(右)與師大學生會學術部負責人黃亞諾對愛洛生活節的創辦充滿熱誠。圖/林琪諭攝

 【記者林琪諭台北報導】「即便每個人的慾望都具有差異,但愛的本質都是一樣。」台灣師範大學第四屆「愛洛生活節」6日舉辦開幕音樂會,並呼應今年主題:「慾妄」,鼓勵人們面對自己的慾望,希望不同樣貌的性別議題不再被壓抑。

 愛洛生活節由台師大性壇社、學生自治會及電影研究社聯合舉辦,以攝影展、影展、講座及音樂會表現攝慾、影慾、演慾、愉樂四種主題,盼以多元的呈現方式將性別議題融入生活,使性別平等不再只是口號。

 音樂會負責人、台師大國文系學生黃亞諾說:「性別議題在師大校園需要被看見。」她希望藉此機會提供管道讓大眾關注性別議題,亦解開社會對慾望的束縛。台師大性壇社社長、社會教育系學生江昱呈則以去年校內的保險套販售公聽會為例,他認為,此次舉辦愛洛生活節與去年公聽會一樣,都是讓性別議題的不同聲音有交流的機會。

 「相愛很不容易,為什麼要去阻止別人相愛?」音樂會主持人Comedy Girls團員珊珊表示,「性別」是她們的創作能量,希望透過探討性別議題,呼籲大眾尊重性別平等。

 平時會關注性別議題的台師大社會工作所碩二學生林勃嚴認為,今年注重性權議題的主題十分特別,「所謂師大培養大師,我覺得這才是師大校園中,所發展較具國際視野的活動。」不同於往年,今年愛洛生活節在影展映後座談會中特別邀請校內學生演講,減少教條式對話,讓學生互相交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