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音痴救星 SpeakING自動譜曲

 【記者李羿儒台北報導】台大電機系學生張宜蓁、林世傑、伍庭曄設計的SpeakING,是台大小30X50公分的機器,由螢幕、琴鍵、麥克風與喇叭組成。林世傑說明,SpeakING的設計理念為想把歌詞的字移到對應的音高上,讓發聲者只要透過SpeakING,就能唱出有音調高低的曲子。

 「此次SpeakING的創新,是挑戰較少人會嘗試製作的領域。」林世傑表示,SpeakING與其他電腦的音樂軟體或程式不同,是從電腦中獨立出來的硬體設備。

 SpeakING的目標族群為會創作的人與不會唱歌的人。會創作但不會唱歌的人只要一邊唸歌詞、一邊彈琴,透過SpeakING就能唱出完整的歌曲。由於SpeakING內建部分歌曲的旋律,不會唱歌也不會彈琴的人,只要選擇內存的歌曲,跟著螢幕上的旋律高低,就能唱出一首歌。張宜蓁提到,SpeakING除能讓歌詞變成歌曲,還有錄音的功能。另外,也能在播放時,點選正常版、立體回聲、Rap版、加快、變慢或倒轉的功能鍵。

 林世傑表示,目前SpeakING的設計會再進行改良,縮小體積,若未來要量產,他們會再把琴鍵上的電路板縮小成一塊小晶片,並把晶片植入手機,讓它更方便攜帶且廣為使用。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