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林郁芬搶致勝分 助卡巴迪摘冠

 
新竹市卡巴迪委員會主將林郁芬(藍)觸碰防守隊員後,躍向中線奪得2分。圖/劉虹均攝
 
 【記者蘇黃詩聞苗栗報導】「102學年度全國總統盃卡巴迪運動錦標賽」1日在苗栗縣照南國小展開為期三天的競技。擔任新竹市卡巴迪委員會隊主將的國立體育大學的林郁芬在殊死戰的倒數5秒時拿下致勝2分,帶領新竹市打敗台中市隊拿下社會女子組冠軍。

 比賽開始時,兩隊須輪流派出一位襲擊者進攻,防守者若被襲擊者觸碰則出局。而襲擊者如此防守者反攻,則須在被抓住前回到中線,方始得分。而比賽時襲擊者必須不間斷地喊「卡巴迪」,防守者也會喊出聲音嚇阻襲擊者。

社會女子組冠亞爭奪賽,由新竹市對上台中市代表,雙方實力相當,比賽結束以13:13戰成平手,展開延長殊死戰。殊死戰限時5分鐘,雙方一開始僵持不下,無人拿下分數。直到最後5秒時,新竹市襲擊者林郁芬躲過防守者熊月慈攻擊,並立即回到中線,幫助新竹市以2分之差拿下社會女子組冠軍。

林郁芬表示,在最後一輪進攻時,壓力很大,害怕沒得分。她也說:「因帶傷比賽,擔心無法有好表現,最後還是順利逃過防守者的反擊。」而台中市代表隊的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的熊月慈則說:「當時看到剩5秒鐘,想要拚拚看,沒抓成功滿可惜的。」

社會男子組冠亞軍賽則是由新竹市對上台北市立大學,由於新竹市是卡巴迪最先發展的區域,隊員大多是現役老師或國手,最終以20:9獲勝。對上勁敵,北市大的隊長蔡威暘表示,這場比賽沒達到水準,會再加強團隊默契及技巧部分。

提到卡巴迪目前在台灣的現況,中華民國卡巴迪協會理事長黃忠仁指出,接觸規模有逐漸擴大,也會繼續積極推廣到學校。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