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金魚著身 人體畫布繪創意

特效化妝組多以血腥驚悚為主題,利用假肉等道具製作腐爛的傷口。圖/陳璵皙攝
 【記者陳璵皙台北報導】第二屆城市盃全國美容美髮技藝競賽,2日在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舉行,吸引900多組好手齊聚較量。參賽者拿著各色顏料和粉餅刷、電棒捲等美容用具在模特兒上揮灑創意,其中人體彩繪組和特效化妝組逼真生動的妝容,讓現場民眾驚嘆連連。

 人體彩繪組由長庚科技大學化妝品應用系學生劉于維奪得冠軍。作品以金魚為主題,模特兒頭戴亮紅色蕾絲的魚兒頭飾,水藍色的身體上有橘紅色金魚悠遊,亮片裙子與背部彩繪的美人魚尾巴巧妙連接,生動的色彩搭配呈現出活力又優遊自在的感覺。劉于維說:「比賽前約一星期才決定將主題改成金魚,短時間想出來的作品能夠得獎非常開心。」

 獲得人體彩繪組亞軍的長庚科大化妝品系學生陳暐昕,她認為現代人總是太忙碌,因此作品以寧靜為主題。模特兒手拿羽毛扇,上身繪畫在竹林瀑布旁戲水的仙鶴,再運用瀑布水流,連接至下半身的魚兒戲水,作品在模特兒的一舉一動下散發著優雅氣息。

 特效化妝組冠軍、長庚科大化妝品系學生莊韋穎,利用假肉等道具,在模特兒臉上做出腐爛的肉瘤和白色的眼球,身上有刀子沒入的傷口。搭配上血盆大口與深紅色血漬,模樣十分嚇人。莊韋穎謙虛的說:「萬聖節剛過,市面上有許多道具都可以輔助做出恐怖的造型,其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複雜困難。」

 特效組季軍由城科大化妝品應用與管理系學生陳俞絜獲得,她的作品結合異形及未來感,模特兒頭戴螢光綠假髮,身上鋪著幾片類似動物的藍紫色鱗片,臉上的面具有尖銳的鐵釘穿出。除此之外,陳俞絜還設計一隻章魚從模特兒嘴裡爬出來,她表示,希望作品能呈現出從未來穿越到現代的進化人。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