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末日願望清單 盼學生珍視生活惜光陰

黑板上寫滿了大家沒做會遺憾的事。圖/交通大學諮商中心志工團提供
【記者鄭雅軒新竹報導】為期兩週的「末日之聲」,1日進入最後一天,由交通大學諮商中心主辦,讓學生思考當生命接近死亡,還有什麼事情未做。黑板上方寫著「Before I die, I want to-」,讓大家填上生命中所珍視的事。
 
 旅行對許多人來說是死前不得不做的事,交大電子通訊研究所學生陳建宇說:「至少要去一次埃及,那裡宗教所描述的復活及審判很吸引人,對死神阿努比斯的描述印象深刻。」他表示,其實自己對歷史深感興趣,但高中的性向測驗結果偏向理科,讓他一路唸到交大。喜歡埃及神話和傳說的陳建宇,對充滿傳奇性的埃及文化存有嚮往,旅行算是完成他對歷史熱情的一種方式。
 
 家人,是讓許多人無法割捨的。交大資訊管理與財務金融系學生鍾佳蓉說:「想和家人在一起,不用做任何事就很開心。」清華大學材料工程系學生管敏心表示,最近一次回家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所以要在末日前回高雄老家。交大電機工程系學生沈立翔說:「想和全家人一起環島一個月,走山線、爬最高峰,看看冬天的玉山面貌。」
 
 其中也有特別的想法,交大電子物理系學生李明軒說:「我想設計像紙鈔的炸彈,混進錢裡炸掉銀行,藉此毀掉看似牢不可破的銀行。」他認為生活總是在別人給的框架之下,想在末日前做他人想不到的事。交大顯示科技研究所學生陳韋華說:「我寫隱居山林,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在大自然中的感覺,只要在森林或是依山傍水的地方就感到很自在。」
 
 在諮商中心擔任志工的陳韋華表示,如果經費、時間充足,其實想做三維的黑板空間,不但可以寫下留言,還有被環繞的感覺。同為志工的機械所學生廖宜凡說:「這次看著大家想做的事,其實就像生日吹熄蠟燭前很平常的願望。」和家人相聚、旅遊等,雖看似平凡,卻是末日前同學們最想把握的小確幸。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