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街舞大賽齊爭霸 許凱皓locking出頭天

國際街舞大賽總決賽,Locking學生組舞者使出渾身解數,用肢體的律動與對手PK,最後摘下冠軍寶座。葉蓬玲攝

 【記者杜宜芳台中報導】「2014FUNKZILLA GAME世界舞蹈大賽總決賽」9月28日於台中圓滿劇場正式開賽,各國舞林高手齊聚爭奪世界冠軍的寶座。台北市立大學許凱皓在八強賽「7 to smoke」中脫穎而出,奪得Locking舞風的學生組冠軍。

 今年比賽新增Hip Hop與Locking兩項舞風,分為學生組與公開組,國外地區預選賽包括美國、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中國,各國代表先成為總決賽16強的Battle guest,與台灣選手競爭後,再選出八強進行「7 to smoke」,由參賽者排成一列依次與衛冕方battle,衛冕者獲勝場數將作為累計分數,比賽中先得七分者獲勝。
 
 許凱皓先在16強賽打敗日本選手進入八強,以衛冕者之姿連續贏得六分後,雖因一敗回到挑戰者隊伍,但最後仍搶下關鍵一分,成為這次比賽首位Locking學生組冠軍。

 「跳舞對我來說其實就像每天吃飯一樣,很重要也讓我生活變得很豐富。」許凱皓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參加7 to smoke,從中學習到很多,像是戰術運用、體力分配、對手回應,比賽冠軍也成為他繼續邁進的動力。
 
 遠從美國來台擔任評審的Popping舞風始祖Popping Pete說:「I love dance, and I live dance. I don’t need to see my move, I feel my move.」比賽中,觀眾多次因參賽者的精湛舞技大聲歡呼,甚至舉起手舞動以示讚嘆。

 主辦單位颶風舞蹈教室何凱恩表示,比賽已籌備一年,希望這種在台灣主辦的大型比賽可以延續下去。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