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林傳憲領航 快舟壓群龍

 
海軍官校改採向東亞運國家代表隊學到的新划法,最後拿下冠軍積分賽公開組第四名。圖/鐘敏瑜攝

 【記者鐘敏瑜高雄報導】「2013年城市盃國際龍舟錦標賽」2至3日於高雄蓮池潭展開,本次比賽也是「2014年ADBF亞洲龍舟錦標賽」台灣代表隊的選拔依據。「台灣淘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第一槳手東華大學林傳憲表現優異,成功掌握船隻前進節奏,幫助隊伍拿下積分賽冠軍。
台灣代表隊的選拔依據為各隊200公尺、500公尺及2000公尺環繞賽成績總和決定。「台灣淘米」在最後一場積分賽500公尺比賽中一路領先,擊敗賽前積分相同的萬能科技大學,順利搶下公開組500公尺錦標賽冠軍,也成為積分賽冠軍,奪下亞洲龍舟錦標賽台灣代表隊資格。

林傳憲認為自己在比賽中表現穩定,他說:「龍舟是整個團隊的運動,不只我的表現好,是因為整個團隊都表現很好才能獲得勝利。」他也認為隊友一起練習的時間不長,本次比賽的制勝關鍵是彼此堅強的奪勝意志。

林傳憲是今年「東亞運動會」台灣代表隊成員,之前也曾多次代表台灣出戰國際賽,對於明年的比賽,他並不緊張。未來會以重量訓練加強肌耐力,期望發揮實力,為國爭光。

「台灣淘米」隊長謝承恩表示,最後一場比賽前與萬能科技大學同分的狀況確實造成些許壓力,但他對自己的隊伍仍深具信心,最後也如願拿下冠軍。「因為隊員本身底子都很好,我們才能拿下冠軍。」他表示,隊上有三分之一選手是今年東亞運台灣代表隊成員,個別實力都很優秀,替最後勝利打下良好基礎。

謝承恩指出,不像多數隊伍有固定團練時間,「台灣淘米」隊員來自台灣各地,因此少有機會聚在一起練習。練習時間不長,加上平時用的船隻與比賽不同,隊友在比賽場地以長划方式快速培養團隊默契並適應環境,彌補平時不能一起練習的缺憾,堅強的意志力與在現場的加強練習替「台灣淘米」搶下最後的勝利。

高雄市體育會龍舟委員會總幹事朱文祥表示,今年參賽的國內隊伍有36隊,比去年多了12隊,實力也較往年更好。「透過舉辦比賽和龍舟體驗的活動,台灣的龍舟運動已經越來越成熟。」他認為台灣有很好的發展環境,希望未來台灣能效法香港,把龍舟活動推廣為觀光特色。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