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高市決勝節逆轉 「撲」出水球冠軍


 【記者鄭錦隆台北報導】「104年全國青年盃水球錦標賽」5月31日於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舉行。其中,公開男子組決賽由曾在「103年全國運動會」奪冠的高雄市代表隊對上松山運動中心A隊,經過四節攻防,高市最終以一分之差險勝。

 水球有「水上足球」之稱,結合了游泳、手球、足球的特點。比賽時,兩隊派出包含守門員的七名隊員。每30秒攻守交換,選手進攻以單手互相傳球,伺機射門得分。此次比賽採四節、各八分鐘的形式進行。

 冠軍賽一開始,雙方勢均力敵。比賽進行一分半後,松運在進攻時間到點前,投出一記高拋物線的飛球入網得分。而高雄市5號選手王志彬此時也不遑多讓,面對敵方防守,他先做出假動作,再瞄準空隙順利進球。第一節終了前,松運再次把握進球機會,將比數扳平至2:2。其後,雙方僅各進一球,以3:3局面進入第三節。

 第三節甫開賽,高雄市便靠著多次的成功截球搶下攻擊權,進而取得一分領先。但松運藉由一次長射破網挽回失分,以4:4比數緊咬對手。第三節結束前2分48秒,松運藉著流暢的傳導突破對手防守,將球傳至靠近球門的10號選手林士宏近距離攻擊得手,暫以一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在關鍵的最後一節,高雄市在比賽上段一波六打五的攻勢順利射門,隨後繼續乘勝追擊,在離球門五米處長射進球,超前比數。終場前30秒,松運企圖力挽狂瀾,但最後一球卻被高雄市守門員撲救成功,澆熄其反撲氣燄,高雄市最終就以6:5獲勝。

 就讀中正大學的高雄市代表隊中鋒安廷豐是團隊裡最年輕的一員。他認為,隊員之間的默契是比賽獲勝的關鍵,「大家會隨時補上場上空缺,這是長期比賽所練就出來的。」不過,安廷豐表示在上月比完「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後缺少練習,影響自己本場比賽處理球的流流暢度。隊長林孟楷表示,團隊平均年齡較大,比賽時的節奏較對方慢,但勝在經驗較為豐富。而高雄市代表隊將參與10月份的「104年全國運動會」。

 全國青年盃水球錦標賽總幹事郭威勝表示,水球在台灣仍是門冷門運動,而此次比賽公開讓13至18歲的青少年參與,且只要湊足四人就能參與比賽,就是希望鼓勵更多年輕人投入水球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