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執勤遭槍殺 美生追悼微笑校警


 【記者陳宛嫺綜合報導】「肖恩.柯利爾(Sean Collier)臉上總是掛著友善的微笑,向人溫暖地打招呼。」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MIT)學生布魯諾.菲比羅(Bruno Faviero)回憶。校警柯利爾值勤時遭槍殺,校方於4月24日在布里斯格廣場(Briggs Field)舉辦追悼會。

 柯利爾4月18日晚間坐在警車內,於瓦瑟街(Vassar Street)與美因街(Main Street)交叉口執勤時,遭槍殺而因公殉職。兇手至今未明,當地警方仍持續調查。校方雖未公開證實兇手身分,但猜測兇手是引發波士頓爆炸案的主嫌沙尼耶夫 (Tsarnaev)兄弟所為。

 追悼會上,美國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麻薩諸塞州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Elizabeth Warren)皆到場致意。拜登譴責波士頓爆炸案兇手是「扭曲、變態、遭逮捕的膽小聖戰者」。對於柯利爾親屬及麻省理工學生,他表示,有些事情會讓眾人回憶起柯利爾,不論是一首歌、季節、假期,或是穿越小聯盟球場。拜登說:「你們知道一切都會好起來,因為在想到他時,你是先揚起微笑,而非留下沉痛的淚水。」

 校方準備約1萬5000張座位,現場座無虛席,執法人員坐了近2/3的位子。麻省理工除宣布停課,周邊更實行嚴格交通管制。追悼會結束後,執法人員先行離席,受到在場學生及民眾熱烈鼓掌,向警方在波士頓爆炸案中的貢獻致意。

 
 柯利爾生前參加麻省理工戶外運動社(MIT Outing Club),該社團製作紀念專頁,放上社員對柯利爾的悼念詞,以及柯利爾參加活動的照片。社團在追悼文中表示,柯利爾會了解學生,詢問他們日常生活,也會熱情地分享生活中見聞。信中指出:「他照亮了我們所有人的生活,我們無法用言語表示我們的損失。」此外,戶外運動社還義賣印有「柯利爾堅強」(Collier Strong)的標語上衣,收入將捐贈至肖恩.柯利爾紀念基金( Sean A. Collier Memorial Fund)。

 社員米歇爾.普拉維斯奇(Michele Pratusevich)表示,今年一月柯利爾為了能和社員在周末爬白山山脈(White Mountains),特地換了休假時間,普拉斯維奇說:「從第一天與他交談,就知道他真的很愛爬山。」

 畢業超過30年的校友約翰.格寧(John Greene)在麻省理工臉書粉絲專頁上,引用約翰福音第十五章13節:「為朋友捨命,沒有人的愛心能比這個人更大了。」他說:「肖恩.柯利爾警官用他的生命,捍衛麻省理工學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