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大學生瘋收集 發掘生活樂趣專題二】共同興趣拓交友圈

 【副刊記者 呂紹輔、吳喬安、盧郁安、廖怡鈞報導對很多人來說,能夠和擁有相同收集興趣的同好一起研究與分享非常快樂,更可以擴展交友圈或是從中獲得成就感。

 臉書上的知名社團「文具好朋友」目前有4000多名成員,提供交流平台給熱愛文具的人們,貼文主要以文具的創作分享、團購和非營利販賣為主。華夏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學生王怡婷認為,加入社團後最大的收穫,是能接收最新產品情報與獲得更多購買管道。而在這個平台上看到其他同好的創作,每次都能大呼驚奇。

 在社團當中大家交流密切,但是能否成功拓展交友圈則見仁見智。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學生鍾文慈表示,因為喜歡的東西相同,所以結交朋友的速度飛快,在分享資訊給大家時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不過,新竹教育大學環境與文化資源系學生毛景姿則認為,在社團當中雖然很容易認識相同興趣的朋友,但因為生活圈沒有交集,並不容易培養出真正深厚的情感。

 除了文具類的收集,臺北城市科技大學進修電機工程系學生潘雨辰是生存遊戲的愛好者,三年來已花費超過新台幣5萬元在生存遊戲用品上。他加入的「台灣雲豹槍隊」是個從網路發起的同好社團,因其為俱樂部性質,沒有嚴格的活動壓力,成員偶爾會聚餐或出遊,就像是個大家庭。他說:「在生存圈中認識的人並沒有利益關係,比較能投入真感情。」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