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校園伸展台 大學生獨樹「衣」格專題三】了解自我 穿出風格

 【副刊記者 丁宛臻、李孟儒、莊惠琪、蘇俞璇報導】「如果讓別人用三個形容詞來描述你,你希望得到什麼樣的答案?」一對一服務,根據男性顧客需求搭配服裝的「Fersonal男性專屬形象顧問」創辦人台大戲劇系學生王涵認為,形象不一定完全要從自身角度思考,「有時候我問顧客『你想要什麼?』他們可能就無言。」所以,不如從希望自己可以帶來什麼影響力思考。通常第一眼看的是外表,服裝是一個容易掌控的因素,「它可以幫助你呈現一個你想要的image。」也就是說,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服裝可以幫你完成第一步。
 
 「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陳麗卿觀察現在大學生的服裝穿搭發現,大學生在穿著上的自我意識愈來愈強,但仍以模仿為主;會穿出個人特色的較少,卻通常都只專注「漂亮」。她建議大學生在想到漂亮的同時,「得體」也很重要。必須適時、適地、適人,穿對衣服就成功了一半。

 「Dappei搭配-服飾穿搭社群」負責人林士淵建議,大學生應該先從基本的款式開始搭配,先求剪裁合身,進而了解品牌文化,最後抓出符合自己風格。王涵也提到,大學生可以嘗試不同的風格,但是絕對不要盲目:不是去看同學穿什麼,而是看衣服的本質吸不吸引你。

 陳麗卿則認為大學生在挑選衣服之前,要先知道自己的特色,從身材或膚色挑選適合的衣服,「這是個學習的過程。」她表示,學習穿衣不只學習搭配,也是學習「關於自己」的一件事。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