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7日 星期四

致親愛的你 設計師繪民眾心中「畫」

設計師與民眾討論構圖,並在電繪板上繪製卡片。
圖╱丁敦蓉攝

 【記者丁敦蓉台北報導】圓山花博園區人來人往,有一群設計師卻默默的埋首作畫,帶著專注的眼神,在電繪板上描繪物件,並不時與對面的民眾溝通。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所3日舉辦「致親愛的你」藝術交流計畫,要為民眾畫一封信,送給最親愛的人。

 活動中,設計師與民眾一起討論構圖、顏色、主題,在短短30分鐘完成一張精緻的卡片,並上傳社群網站,立即送出。此次活動為期三天,共完成100多件作品,宣傳長、實踐媒傳系學生李博昊表示,希望藉此活動,讓民眾參與設計過程,打破與藝術間的距離感。

 一頭生動的紅棕色大象佔據卡片一半,頭上鑲著頭飾,身上更有紅、粉色的花朵圖騰,左邊則寫著母親節快樂。這是來自西班牙的政治大學中文系交換生高寧雅(Paula A. Tufiño)的一封信。

 高寧雅因為喜歡中文,在老師的鼓勵下努力研讀,申請來台交換。對於她的決定,爸媽無條件支持,因此,她趁著母親節前夕,希望傳達思念及感恩的心情給媽媽。起初,她並不知道如何構圖,在設計師的提議下,她想到媽媽最喜歡紅棕色大象,於是以大象為主角,設計一張母親節卡片。

 設計師、實踐媒傳系學生江賴映辰表示,她會適時加入自己的想法,和民眾的點子互動。為高寧雅作畫時,她在大象上加入花、頭飾等元素,增添西班牙風情。她也提到,要把民眾真實想法畫出來其實很困難,因此會不斷溝通,共同完成作品。

 李博昊提到,此活動讓設計師充當媒介,將民眾的想法及心聲傳遞出去。「設計這件事對民眾而言可能是很新奇的事,平常並不會去接觸。」此次活動作品更會在日後百人展中展出,讓民眾成為「第101位設計師」。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