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中國郵大擴大招生 迫生搬遷舊校區惹議

 【記者徐霈芯綜合報導】中國南京郵電大學上千名管理學院學生18日於該學院行政大樓前靜坐抗議,對校方強制管院學生搬遷至老舊校區一事表達不滿,要求撤回決定。經溝通後校方於25日學生大會宣布管院大一、大二學生不需搬遷。

 南郵管院學生14日獲得消息,得知大一至大三學生將搬遷到生活條件差的舊校區。管院學生小花(化名)認為學校並沒有尊重學生知情的權利。她說:「學校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我們,消息是通過朋友圈流出,一直沒有官方說法,造成學生恐慌。」學生錢幣(化名)表示,這是還沒做好校區擴建的工作,就急著擴大招生所導致的後果,「加上先前南京人口學院和南郵合併,也擠壓到南郵學生的住宿空間。」

 三牌樓老校區設施陳舊,八人ㄧ房,沒有空調只配有電扇,且仍使用公共澡堂,若搬到老校區,還必須每天搭車一小時趕回新校區上課。此外,南郵學生也在社群網站「微博」表示,因為社團活動都在新校區,在舊校區不僅沒有多采多姿的社團生活,也沒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學院的學生。學生雷峰(化名)認為,之前校方拒絕聽取學生意見,沒有考慮到學生的實際困難和需求,「他們請學生配合學校,可是學校並沒有配合學生改善舊校區住宿環境。」

   校方25日於學生大會決議,管院大一、大二學生暫時不需搬遷,改成管院新生入學時直接到入住舊校區。但為避免事件擴大,校方曾對學生下封口令,在各班級社群群組中發出訊息表明,希望學生掌握分寸,尤其提醒學生不要在網路發表不當言論。而有學生在網路發起聯署,想團結學生力量向校長反應管院學生想法,也隨即遭刪除。小花說:「我看過聯署信內容,不卑不亢、不偏激,但等我再去找時,已經被管理員刪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