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中正學生圍校長室 爭列席行政會議

集會學生悉知校長無預警取消行政會議後,25日早上靜坐於校長室前,希望能與校長正面對話。圖/簡卉萱攝
【記者簡卉萱嘉義報導】中正大學牧夫們社與學生會24、25日展開「無票人行動2.0」一系列抗議行動,要求校方調整民國104學年度第一學期行事曆,使學生在期末考與總統大選之間,有更充裕的時間返鄉投票。另外,也要求學生代表能為此事列席行政會議,直接表達意見。

 牧夫們社與中正學生會在21日的第一波行動中,帶領近百位聲援學生於校內遊行,要求校長吳志揚重議行事曆行程。晚間更拉起封鎖線,圍起在社會科學院旁草地上的「學術自由碑」,預告24日將夜宿行政大樓,要求在翌日召開的行政會議,須將行事曆提前的提議列入議程。

 學生會系所學會部部長、財經法律系學生許成美指出,學術自由碑是校長吳志揚為聲援太陽花學運,強調「學術自由不容外力介入」所豎立。但他在校內對學生的態度卻與此碑宗旨相悖,讓學生感到相當失望。

 學生會學生權益部部長、勞工關係系學生張慈婷表示,學生會曾派代表至校務會議向學校表明,依現有校規,學生得委派代表列席行政會議。吳志揚表示事態沒那麼嚴重,更直言「如果學生都要說自己是主體,那麼校長乾脆讓學生來當!」,指出這項要求在他的任內不會發生。學生會要求校方說明不准許學生列席的原由時,吳志揚竟當場示意行政人員無須依學生要求發送說明公文。

 24日下午10時左右,秘書室主任秘書陳朝輝前往夜宿現場,表示有鑑於24日晚間的大雨,「校長擔心抗議同學」,臨時取消原訂於25日的行政會議。聲援學生無法接受此結果,便召開臨時代表會議,重新討論行動方式。

 隔日上午8點半,學生會與牧夫們以靜坐的方式包圍校長室,要求校長親自向學生說明臨時取消行政會議的原因,並要求校長承諾召開臨時會議討論行事曆一案時,須安排學生代表列席。最後學務長劉淑燕前往校長室前與學生溝通,承諾協助學生提案後,行動才告一段落。牧夫們社事後發表聲明表示,將會持續關注提案狀況與校長回應。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