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萊大惡校規禁同志運動員約會

 【記者黃楀珽綜合報導】20日美國德州萊圖爾諾大學(LeTourneau University, LETU)增加新校規,禁止運動員支持同志婚姻,也規範同志運動員間不可約會,違反者將被逐出隊伍,或阻礙其申請獎學金。

 萊大首次增加與同志有關的校規:「為了符合聖經對性的定義,本校禁止同志運動員間任何親密行為,也禁止運動員支持同志婚姻。」親密行為包含聊天、傳簡訊及約會等,亦嚴禁運動員以任何形式支持同志婚姻。

 此規定引起運動員不滿,籃球代表隊成員山姆.坎布雷特(Sam Camberlake)說:「我不是同志,但此校規太過干涉私生活,就算是基督教徒,也該有思想自由權。」足球代表隊教練班.衛徹斯特(Ben Wetriester)說:「只要是球員,不論是否為同志,我都一視同仁。」

 校規除了引發運動員反彈,也使一般學生費解。學生馬克.戴維斯(Mark Davis)說:「我不明白為何只規範特定群體,還剝奪他們的自由?就像我反對同志,但不會強迫他人要和我一樣。」學生會表示,已寫信向校方反應學生的不滿,今後會密切關注後續的處理辦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