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搶得先機剋長榮 北市大「欖」下二連霸

北市大隊與長榮大學隊前鋒跳接邊界發球,由長榮大學隊獲得持球權。 圖/陳雅文攝

 【記者黃思綺台南報導】「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橄欖球錦標賽」男子公開組15人制採二賽積分制,對戰兩次後計算得分。第二場比賽22日於長榮大學開打,台北市立大學打敗地主隊長榮,二度衛冕成功。

 兩隊於20日的成績為29分平手,22日的成績將會決定勝負。上半場一開打,北市大球員許哲軒便衝破長榮防線,成功達陣,隨後北市大14號球員林俊男更踢進達陣成功後的加踢進門。此時北市大以7:0領先,掌握開局節奏。隨後長榮靠體型優勢與技巧,推過達陣線得分。上半場結束,北市大以21:5領先長榮。

 下半場長榮重整氣勢,積極追趕比分。開打五分鐘,長榮隊長葉岱庭率先得分。隨後長榮再次利用嫻熟的「正集團」技術,藉由前鋒組成八人隊形達陣且加踢進門成功,比分追至17:21。比賽倒數五分鐘,長榮接連犯規,使北市大連獲兩顆自由球,皆由林俊男操刀。他第一顆雖失手,但將第二顆順利踢進球門。哨音響起,北市大以24:17擊敗長榮,順利拿下冠軍。

 北市大拿下二連霸,隊長曾鈺閔表示,自己從球員到成為帶領其他球員的學長,過程中獲得許多歷練。他也說到,球隊每天花一小時小組對練以訓練團隊默契,「日復一日,自然會有所進步。」長榮球員李振平表示,上半場開賽後,因為隊員尚未進入狀況,讓對手搶下第一顆球,「那顆不該被達陣。」後續雖有找回氣勢,還是不敵對手攻勢。

 北市大為適應炎熱天氣,提早移地台南訓練,但鋒面來襲,兩場比賽都遇雨。教練蘇福仁表示,球員雖較習慣陰雨天氣,卻也造成部分球員穩定度降低。

 近年男子公開組15人制參賽隊伍數量減少,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橄欖球委員會執行秘書陳良乾表示,輔仁大學、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等校,本次皆未參賽。未來盼能加強國中至大學間的橄欖球教育銜接培訓,讓體保生都有訓練、比賽的機會。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