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田徑背景成優勢 體大黃鼎介成功「舉」金

體大黃鼎介在男子62公斤組以抓舉111公斤、挺舉146公斤,奪下冠軍寶座。圖/林怡儂攝

 【記者曾勢喨桃園報導】選手向裁判深深鞠躬後大喝一聲,微蹲後以腿部力量帶動全身,一口氣直接將破百公斤的槓鈴高舉過頭,等待評審按燈認可試舉成功。「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3學年度舉重錦標賽」23日於國立體育大學舉行,在男子組62公斤級中,體大黃鼎介在第一次試舉後成績就遙遙領先,就此奠定勝基,成功奪下冠軍。

 大專盃舉重錦標賽與3月舉辦的「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為年度兩大重要賽事,黃鼎介今年在青年盃社會男子組62公斤級的賽事中僅屈居第二,而在本次62公斤級賽事中,他成功以總成績257公斤風光居首,搶下上次無緣的冠軍獎項。

 黃鼎介賽後表示,相較於其他選手,自己的上半身力量不夠,所以比賽必須用技巧和下半身的力量彌補不足,而田徑選手的背景讓他的下半身具有強勁的爆發力,而這項優勢最後成了此次獲勝的關鍵。

 在青年盃56公斤級賽事中,體大郭定南以三公斤的差距輸給同校的陳韋丞飲恨亞軍。但他本屆比賽一開始,抓舉項目的成績就力壓陳韋丞,取得領先三公斤的領先,而雖然他在挺舉項目第二次試舉時,因手抽筋而被迫棄賽,但仍順利靠著第一次試舉的優異表現,最終以總成績209公斤拿下冠軍。對此,郭定南表示,因為賽前必須減重符合體重上限,導致他肌耐力嚴重下滑,以後可能會改參加62公斤級的賽事,與黃鼎介一較高下。

 女子組63公斤級部分,由台灣師範大學林明依以總成績281公斤、一公斤的些微差距擊敗對手,驚險地繼青年盃後再度奪下后冠。然而,58公斤級全國記錄保持人、輔仁大學郭婞淳原本也是本次63公斤級賽事的參賽者之一,但最後卻仍因故缺席。對此,林明依表示,這本次有點慶幸沒有對上郭婞淳,因為現階段與她的差距還是太大,但未來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追上郭婞淳的腳步,與她同台較勁。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