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凌晨三點半】資質大考驗!你也能成為攝影記者嗎?

 對紀實攝影有興趣、有熱誠?你也能成為攝影記者嗎?但擔任攝影記者可不是一件易事。

 攝影記者拍攝時常常會遇到種種阻撓,不單需要臨機應變、冷靜思考且敏銳觀察,還要在善惡是非、真假難辨的謎團中保持明亮雙眼,記錄真實畫面。莊宗達是《蘋果日報》財經組的攝影記者,一起來看看他認為攝影記者需要具備什麼能力:







 當然各項裝備也是不可少:



 莊宗達也表示,擔任財經組記者需要具備「認臉」能力。玩玩看以下Flash小遊戲,測試自己是否能認出一眾財經界大老,成為稱職的財經組攝影記者:


 莊宗達說:「(攝影記者)是滿適合剛畢業、出社會的學生來做的,因為它可以讓你增廣見聞,你可以磨練你的技巧。」他分享一位舊同僚的經驗,指出有新聞攝影經驗可以讓你更快、更準確地「抓快門」,準確掌握時間點。他描述:「其他人可能還要人家擺姿勢,例如說『誒等一下這個姿勢不要動』他才能拍。」然而新聞攝影記者卻可以很流暢的把時間抓好就拍,然後抓好幾個角度。不單如此,當新聞攝影記者也有助建立人脈。 

想了解更多關於攝影記者的故事?
請看【凌晨三點半】臨場應變拍攝 關鍵畫面見證歷史 http://goo.gl/CMw1mQ


製作/副刊編輯團隊:張以潔、葉蓬玲、黃家瑜、黎寶茵、廖怡鈞、陳奕如、吳依宣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