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賽末關鍵全倒 文化林俊樺投出雙冠


 【記者陳脩云高雄報導】「104年度全國青少年學生聯賽(第二場)保齡球錦標賽」23日於高雄南方保齡球館開打。整場賽事分為個人、雙人組及盟主賽。歷經10個多小時的廝殺,大專男子組由文化大學林俊樺脫穎而出,抱走雙人組及盟主賽兩面金牌,而長榮大學黃浩剛則於盟主賽飲恨居亞。

 保齡球賽以局為單位,每局分十格,每格有兩次投球機會。每人在個人組及雙人組分別進行五局比賽,而兩項成績加總後則會再計算出全項排名,其中前八名的選手將進入單局淘汰的盟主賽。

 林俊樺與黃浩剛分別以第一及第二名的成績進入盟主賽,並在最終的冠亞賽碰頭,而開賽後雙方比數在每格間激烈拉鋸。直至第九格,林俊樺僅以一分領先黃浩剛。進入關鍵第十格,林俊樺首先投出一次Strike(全倒),接著黃浩剛卻因緊張,第一次投球時獨留5號瓶未倒,雖然他在下一球馬上補中,最後仍無法追上分差,終局林俊樺就以203:192結束比賽。

 林俊樺認為,自己本次表現算是漸入佳境,在早上個人賽中,他一度因緊張而投球過度用力,致使手臂擺盪僵硬,但進入雙人賽後此狀況便明顯改善。同時他也提及,自己投球脫手較慢,球落地後容易偏向,使他無法打出想要的球路。因此,林俊樺平時練習會特別進行掌控球脫手時機的訓練。而他將在月底出征「第41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國家代表隊選拔賽」,角逐國手資格。

 「一開始個人賽太想拚,動作都沒做確實。」盟主賽亞軍黃浩剛坦言,心急加上手臂拉傷,導致自己開賽後成績並不理想。後來,他便開始專注於雙人賽爭取全項分數,最後便以全項第二名進入盟主賽。對大四的黃浩剛而言,今年無法奪冠令他感到相當遺憾,「今年就要畢業了,想再拿個第一名。」

 保齡球在台灣相當受大眾歡迎,中華民國保齡球協會競賽組組長吳鴻麟表示,本次大專學生參與狀況踴躍,但因為就業考量,再加上台灣企業贊助少,優秀球員在畢業後從事職業選手比例不高,選手常出現年齡斷層,希望未來企業與政府能更重視這項運動。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