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8日 星期四

美生騎單車抗議 反政府建輸油管

參與單車反抗計畫學生於行經石油管線預定地的城鎮拍照,期望人們重視石油管線的議題。
圖╱單車反抗計畫提供
【記者彭成全綜合報導】「骯髒政治、骯髒權力(Dirty Politics,Dirty Power)」20多位美國跨校組織「維吉尼亞環境聯盟(Virginia Student Environmental Coalition)」的成員於10日至19日,發起為期十天的「大西洋海岸石油管線單車反抗計畫(Atlantic Coast Pipeline Resistance Ride)」。他們騎著單車繞行332英哩(約534公里)的石油管線預定地,並記錄社區居民反對石油管線的心聲,希望政府撤銷應允公司石油管線的預定地。
 
「單車反抗計畫」成員除騎著單車抗議,也拍攝居民抗議的紀錄片,並每天寫下旅程的心得至社群媒體宣傳,期許人們注意石油管線引發的環境及社會議題。計畫發起人、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UVA)學生漢娜.比曼(Hannah Beaman)表示,石油管線行經之地,不但可能造成環境的危害,政府未經居民的同意擅自將石油管線的預定地,設置在居民的土地上,也侵犯居民的權益。比曼補充,即便上百位居民向政府抗議,但鮮少人知道居民抗議的事,為此他們決定騎著單車抗議,希望引起更多人能注意。

 「第一天出發時,聽到有成員放鴿子,令我感到很錯愕。」比曼回憶說,因成員失約,讓他們人數從原本預定30多位減至20多位,也讓團隊士氣有點渙散。當天他們等候許久才上路,耗費更多力氣騎單車,才抵達預計前往的城鎮。但她說:「當我看到當地居民熱情舉牌歡迎我們時,我們感覺自己代表居民發聲,並再度恢復動力完成這趟旅程。」

 而石油管線經過的地點,包含許多茂密的森林、壯觀的山丘、清澈碧綠的河川等自然美景,令學生沿途經過時讚嘆不已。東密西根大學(Eastern Michigan University, EMU)參與學生瑪莉娜‧諾特(Briana Nolt)感嘆地說:「一想到未來這些景點將多了長長的石油管線,並可能汙染環境,我的心不禁感到憂傷。」

 未來「單車反抗計畫」仍會繼續透過發起活動及播放影片等方式,向大家宣傳社區居民的家園將遭石油管線摧殘。比曼表示,他們期許人民能站起來支持社區居民,並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廢除石油管線預定地。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